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舊物(三) Yes, I am talking about Yes Card.

我有一疊Yes Card. Yes, 當年跟風玩過。

Beyond我是會keep的。

郭富城剛出道我便覺得他很作狀,不過我表姐和表妹都喜歡他。我只喜歡郭富城在《91神鵰俠侶》內的銀狐造型。不過那張卡我送了給表妹。



當年的偶像派之中,我比較喜歡黎明,喜歡他和劉青雲主演的《人在邊緣》,喜歡他的《對不起,我愛你》。但我其實沒有「愛上」他,只不過當時人人都好像要從「四大天王」中選一個當偶像;當你選定了,便要很忠心。別人也會覺得你是那「派」的人。我選他,是因為他比郭富城真性情,而且他演戲好看。張學友唱歌好聽,我欣賞他的歌,但不會封他為偶像。李克勤也是如此。而劉德華?我不耐煩聽他唱歌,當時只喜歡一首有點奇怪的歌--《絕望的笑翁~容》:> 也只喜歡他演「過兒」。但到現在我仍沒有「接受」他。

鄭伊健唱歌難聽,但我倒是真心喜歡過他(相比起我在上面提到的幾位)。

這張不是Yes Card,只是與我的Yes Card混在一起的電影宣傳卡仔,是看了無數次的Jurrasic Park。記得學校也播過。

寫到這裡,想起中學時曾加入movie society(類似這個稱呼),會播電影給同學仔看。最深印象是看《緣份的天空》(Sleepless in Seattle)。講到這裡,想起湯寶如有首《緣份的天空(西雅圖的失眠人) 》...... Oh Gosh! 我要住筆了,否則會堕入回憶的深淵。

11 則留言:

  1. YES卡沒玩過,那本雜誌倒有看過,後來變成了倪生醜化情敵的工具,連看也沒動力了。
    四大天王中,我也是喜歡黎明的。不過當年喜歡黎明,不太敢告訴人,因總有人說他徒具樣子,歌藝不精,也不會跳舞。那堆天地線廣告,也只是懶型而已。
    若論四大天王,歌藝首選張學友,華DEE應是歌影視三棲發展較平均的一個,黎明賣的是感覺(情款深深+樣子),城城則以舞藝取勝(後來是肌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倪生用雜誌醜化情敵,很小家,很低手,很無恥。不過我看的時候就已經不信裡面所說的。我當時只喜歡看裡頭的心理測驗、鬼古、城市驚喜(可以評頭品足)和讀者來信(好像有)。
      城城則以舞藝取勝(後來是肌肉)-->哈哈!說得對!我喜聽快歌,也跟過(電視上的)他一起跳舞。黎明唱快歌唔掂。

      刪除
    2. 是那首經典"對你愛不完"嗎?

      刪除
  2. 說到郭富城早期的電影,雖沒有什麼演技,但有些表現的確不俗,像《九一神鵰俠侶》及《風雲》。不過,自《三岔口》到《父子》到《C+偵探》...到《寒戰》等,他演技已大有進步,縱使仍不算是出色的演員,但看出他真的有心演戲。然而,他是需要一些好導演及好演員去幫他。

    至於黎明,他未紅時的劇集就幾好,像《天涯歌女》、《人在邊緣》及《今生無悔》,但紅了之後的劇集,如《原振俠》及《阿SIR早晨》則簡直垃圾。至於電影,嚴格來說他是只有兩部非常好表現,便是《甜蜜蜜》及《三更之回家》(尤其後者,也是陳可辛最佳作品),意思即是他只有拍陳可辛才行。講真,現在外面個個都說他out,都收得皮了。

    鄭伊健??? 算吧,此人又沒演技又沒歌藝,現在連觀眾緣都沒有,out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郭富城演技大有進步,但我不喜歡看他演戲。是「各有所好」。
      我只喜歡黎明這三套電視劇(天、人、今),《原振俠》我只記得李嘉欣,《阿SIR早晨》我看過但沒印象。他一早已轉型啦。
      當年我同時喜歡鄭伊健和邵美琪,我喜歡邵演的硬朗角色。他的歌藝,《紅Van》有講。:)

      刪除
  3. 湯寶如和張學友合唱的「相思風雨中」,至今依然心愛 (同期的「長流不息」也超喜歡!)
    忽然想起李蕙敏的「你沒有好結果」添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啊啊~ 寄相思風雨中~ 好聽!但我不記得是湯寶如唱的。
      《你沒有好結果》,當年我表姐抄了這首歌的歌詞,我們還逐句研究。

      刪除
  4. 最尾一張,我睇錯成「狂怒的施君龍」…再看睇到「放火的施君龍」…三睇才睇到「狂怒的暴君龍」…這年頭,舊香港人(我)真的對「新香港人」充滿了怨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新香港人」也是充滿了怨念!從來我都是雲教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