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

古巴遊(第七至八天)Varadero:陽光與海灘




遊艇出海那天到了一個漂亮的小島歇息:







 




 


最後兩天留在Varadero的節目不外乎吃喝玩樂和陽光海灘。我們全部團友都自費坐遊艇出海吃龍蝦餐。龍蝦是船主請人即場跳下海捉的,所以大部份出海時間都用來尋找龍蝦蹤跡。最後部份龍蝦是船員捉的,部份是向船民買的(也是新鮮的)。團友輪流提著龍蝦鬚和龍蝦合照。我不喜歡拍這種照,但在船上曬了半天沒事做的父親,在拍照時突然生猛起來,不單自己影,還不斷叫我影。最後我還是拍了照。



他就這樣下海捉龍蝦,很厲害!

龍蝦很新鮮,可惜的是,船主將龍蝦煮得過久,出來的肉完全不彈牙,口感很「梅」。而且很淡,我們只嘗到檸檬味。團友當時不便批評,下遊艇後,有不少人說船主浪費了龍蝦。

全團只有四、五人打算落水,但因捉龍蝦用了很多時間,最後我們只能在船員煮龍蝦的空檔下水。有團友問領隊她可以游多久,領隊沒有正面回答,事後更勞氣地向某些團友說那人不懂好好享受,說「有得游就即刻游啦」,覺得她這樣問沒意思。我心想,這不是她是否「活在當下」的問題,這其實是一個正常的問題。團友付錢坐遊艇出海,未必單是為了吃龍蝦,還為了在海中暢泳,想知道可以游多久並不出奇。我覺得他連團友問個問題也會發火,只是因為他不想團友投訴,希望團友順從他的所有安排而已。

海底世界很漂亮,我見到珊瑚和熱帶魚。但我們遊了一會,領隊便趕我們上船吃龍蝦,說團友單獨留在海上會有危險。 


Varadero酒店的美景

  
Varadero海灘既多石又大浪,我第一天落水一會便受不了,怕滑倒,又怕撞在石上。幸好團友告訴我從何處下水最好,最後我終於成功地游泳。早知這海灘這麼難游,我在千里達時多游一會。


 

侍應特別為女士摺的餐巾花
 



這間酒店餐廳建於海邊,沒有冷氣,但風景漂亮,食物也好吃(比自助餐好吃)。

  

遊船河那天天晚上我們不再吃自助餐,改為在酒店裡的高級餐廳吃。可能因為下午的龍蝦令人失望,結果大部份團友都點龍蝦來吃。我們在這間餐廳吃飯,衣著也得整齊點,不能穿拖鞋進場。(有些客人游水後便直接去吃飯,自助餐區是可以的,但在這裡不成。)吃飯時有弦樂四重奏表演,小提琴手很厲害,大家都吃得高興。不過龍蝦嘛,還是香港人煮得好吃。

母親的朋友(Auntie A.)是個非常醒目的女士,她試過自助餐的蝦好吃(只出現過一次,她把握時間拿了一碟回來給我們吃。蝦是這間酒店煮得最好的海鮮!),便點了蝦,結果當然沒有令她失望。

 

9 則留言:

  1. 領隊是中國人嗎 ? 我也覺得問一下也不是什麼問題。

    裙和帽是戰利品嗎 ? 和床單很相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領隊是移民到加拿大的香港人,最初覺得他OK,但旅程的最後幾天開始受不了他。有次與他同枱吃飯時,我說香港現在時興文化旅遊(即寓學習於旅遊),他立即說旅遊有很多種,不一定要這麼辛苦,這個團可讓人好好享受酒店設施,好好relax......  其實我沒說哪種旅遊較好,我只不過覺得他會有興趣知道與旅遊業相關的事,才提及這話題的,但他防衛性很強,以為我挑戰他。又有一次,他告訴我們第二天在酒店後拿毛巾的手續,有團友多問幾句,他便不耐煩,說第二天再問也不遲,然後勞氣地說那團友是全團最心急的人...... 

      刪除
    2. 帽和裙子是我帶去的(古巴不是shopping的好地方),見放在床上挺漂亮才拍下來。:)

      刪除
    3. 很配合那裏的風土 ~

      刪除
    4. 方便游水啊,在泳衣外加上裙便可走出去游泳。

      刪除
  2. most of the photos don't have too many people~ I guess the places you visited are not too crowde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鳴炮、參觀海明威常到酒吧和去夜總會那幾次最多人,其他景點都不多人。
      btw, 今次旅行真的沒什麼好寫,所以都是post相為主。我影了很多相,不懂取捨,選了很多出來。

      刪除
    2. your photos are very nice and your writing is very good to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