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古巴遊(第五天)唐人街、夜總會



這天下午的行程有點奇怪,就是到唐人街與一位老華僑見面。他是中國洪門民治黨的人(忘了他是什麼職級)和一份中文報的主編。他先帶我們到洪門民治黨駐古巴總支部參觀,再於某中菜館招待我們。那時是五時多,我們還未餓。但對方很好客,準備了大量的菜式招呼我們,甚至有大魚和龍蝦。有位華裔廚師出來與我們同吃。他既是廚師亦是畫家。這種交流很有趣,是其他團未必有的。可惜餐桌是長形的,我坐中間,兩邊的談話也參與不到。還是中國人的圓餐桌適合用來宴客。烹飪講究色香味俱全,這些餸菜味道還可,但看上去都黑壓壓的,特別是幾碟菜炒肉。魚很大條,但肉煮得非常老,浪費了魚。最後他送給每位團友一枝貴價雪茄,我們都有點不好意思。



 唐人街街景:








賣布匹的店:

好像是孔子學院

都說古巴人愛動物(btw,這裡的狗大都是小型狗):

Chinese Kung-fu:


中國洪門民治黨駐古巴總支部:

歷屆主席:

母親一見這肖像畫便衝上前喊:「萬世師表!」要與「孔子」來個合照。但這位原來是陳近南...... (然後我打趣地問領隊他是否陳浩南。)

晚餐: 

夜總會Parisien Night Club:
這裡的表演比酒店的大型很多,演出者者衣著華麗,但每首歌都差不多,我很快便失去興趣。於是我便改為「睇靚女」。我覺得最漂亮的是一位黑珍珠,她不單漂亮,還風情萬種。我將視線鎖定在她身上,單留意她的演出。這樣,時間便易過點。天啊!我開始明白男人到夜店(不是指這種夜總會)的心態。媽媽生帶幾個不同類型的女孩出來,男人選中一位合眼緣的,便會覺得那一晚,她是他的人。他會特別照顧她。他會為自己的眼光感到自豪,覺得身旁的男人喜歡的是庸枝俗粉,他選的是未被發掘的珍珠。但是,這種感覺很快便會過去。






  

10 則留言:

  1. 孔子和陳近南都係帶住一班人四圍搵食o既 !

    古巴的狗都友善嗎 ?

    但是,這種感覺很快便會過去。------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團友都以為幅圖係孔子!(我媽果句「萬世師表」真係好好笑。
      古巴狗很友善!牠們好像生活得頗愉快。
      「但是,這種感覺很快便會過去。」我指的是離開夜總會後,便會忘了那女孩,忘了那夥「珍珠」。不知是否這樣。不過我現在已忘了那女孩的樣子(而且真人又比照片吸引)。

      刪除
  2. 洪門即是天地會,尊開山祖師陳近南自然非常合理。那個神壇,上方那個也不知是不是民治黨徽,下方那面亦不知是甚麼旗幟,配陳近南像,左右方則有五星旗與古巴國旗,組合起來,一個字:od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啊,真的幾怪,又難睇。

      刪除
  3. My Grand father should be buried in Cuba. I don't think he went to the US during the boat lift. I think most of his kids did go the Miami.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當時移民到古巴?當年你們是否失去聯絡?

      刪除
    2. that was the route to enter the US illegally. he didn't get the help from the family to came to the US so he settle there and go married. he never communicated with the family in china afterward. we only learn about him from friends in cuba. he never saw my dad. in turbulent time, there are so many stories.

      刪除
    3. 對生於安逸的我們來說,上一代的故事很傳奇。我也想像不到我父小時候偷渡來港的情境。
      古巴最著名的偷渡事件應該是伊利安的故事(可能你已聽過)。他隨母親偷度到美國,可惜發生船難,他母親死了,他和另外兩位乘客獲救,被帶到美國,與親戚同住。(他在海中氣力不繼,幸好獲一群海豚相救,他才不致溺死。)但他的生父與那些親戚爭奪他的監護權,他最終回到古巴。

      刪除
    4. That is so much later. it was overshadowed by the political issue. People often sacrifice other for their own gain. I would think the kid could have more opportunities in the US.

      刪除
    5. 我也這樣認為,不過古巴也想維護國家尊嚴,覺得古巴的孩子還是留在古吧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