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執書櫃(2)

書很厚

字很細

Stephen King: The Dark Tower VII
這是Stephen King的史詩式奇幻巨著,共七集。像Harry Potter系列一樣,一本比一本厚。這套書的靈感來自Robert Browning的一首詩:Childe Roland to the Dark Tower Came。而這套巨著的內容,如果用一句話來講,就是「Roland到黑塔之路」這樣簡單。Stephen King的腦袋不知是何構造,一首詩被他變為七本書的內容。這是本奇幻小說,他不單玩平衡時空,亦玩後設,將自己當做其中一個角色。他在其他書的角色亦會走入此書。這套書我看了四集,覺得Stephen King很厲害,有多處描寫都令人心寒(如有思想的單軌電車,雙種人格-的女子,每年都有孖生孩子的其中一個被捉走虐待的小鎮......),但當中亦有溫馨之處(如Roland與他的隊友的相處,以及小動物Oy)。

看了四集後,我停了很久才看第五集(距離第一本的出版時間有23年!),但已忘掉之前的大部份情節。不過我趁減價買了最後一集,想看結局篇。但這本書實在厚,字實在細,最後我只看了結局。而這個結局不負眾望,令人心寒得很。可憐的Roland!


The Dark Tower: The Gunslinger (1982) – 224 pages(看了)
The Dark Tower II: The Drawing of the Three (1987) – 400 pages(看了)
The Dark Tower III: The Waste Lands (1991) – 512 pages(看了)
The Dark Tower IV: Wizard and Glass (1997) – 787 pages(大致看完)
The Dark Tower V: Wolves of the Calla (2003) – 714 pages(未看完)
The Dark Tower VI: Song of Susannah (2004) – 432 pages
The Dark Tower VII: The Dark Tower (2004) – 845 pages

插圖很有氣氛

卜洛克:《一長串的死者》

亦舒:《明年給你送花來》
亦舒的小說易看,又多金句,最適合重溫。不過我已開始厭倦她那些白恤衫纖疹瘦大眼美女和超完美男人。這書的內容太過超現實,而我又重看過,今次要和她say goodbye了!亦舒曾是我的最愛,想不到自己有天會變心。不過她有些舊小說仍在我心裡有特別位置。

克莉絲蒂:《萬聖節派對》
故事不是不好,但我不是特別喜歡此書。

William Gibson: Spook Country
著名科幻小說,但英文頗深,看了一兩章我便沒心機看下去了。這是好書,但我和他沒緣。


Pamuk: The White Castle
書不厚,封面又漂亮,但一直提不起勁看,well...

8 則留言:

  1. 看畢本篇,在想看過最長篇的小說夠不夠上述史提芬京的系列長呢 ? 有沒有七大冊那麼多…而且字又這樣的密。
    金庸系列最多者為五本。島田莊司《淚流不止》上下兩冊共五十三萬字,有栖川有栖的國名系列有七本(都係未睇晒)、綾辻行人的館系列有九本 (最長的暗黑館捱唔完)……
    宮部的模倣犯又夠長嗎 ? (網上有人說120-140萬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完成過最長篇的系列,是高陽的歷史小說《慈禧全傳》,共十冊,當時反反覆覆地看,最後超過一年才讀完。

      講開又講,普魯斯特的意識流長篇《追憶似水年華》,二百多萬字,當然不是最長的小說,卻普遍被認為是最難讀完的作品。

      刪除
    2. 我想過挑戰宮部的《模仿犯》,但每次見到書都有點怕。《追憶似水年華》有繪本(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216615),應是最易看的形式。
      我看過最長的系列應是Harry Potter系列,這經驗十分難忘。:D

      刪除
    3. 我讀《模仿犯》,最大問題是它的當地社會性很濃郁,就如「龍紋身」第三部《直搗蜂窩的女孩》,雖努力去嘗試理解,但也無法看得很投入 。

      刪除
    4. 高陽的胡雪巌前後都有8本, 唔少架, 胡雪巖的確精彩,值得一看。不過,據知高陽最愛的是慈禧系列, 可惜我冇耐性開始, 仲等緊動手。
      徐老虎與白寡婦也好看

      刪除
    5. 對啊,《胡雪巖》系列好精彩,特別是頭三本,做生意的人必讀!

      個人最喜歡的高陽作品依次是《少年遊》、《李娃》、《荊軻》;可惜《少年遊》已絕版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