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星期日

好友結婚了

本於好友結婚前出此blog文,怎知太忙,一拖拖到現在......

知道好友要結婚,一點不意外。組織家庭是她長久以來的願望,她在愛情路上又經歷過不少波折,很高興她如願以償。

但同時又心情複雜,我好友是大忙人,單單拍拖、工作和上教會已用去她很多時間,一直都比較難約,將來應會更難約。

我和她在小學便認識,很投緣,一直是最好的朋友,但人越大,越發現彼此性格和價值觀的不同。而當中最大的不同,在於她很願意建立人際網絡,亦不怕與人建立關係。我則內向得多,只喜歡與三五知己相聚。我不介意認識新朋友,但我要選志同道合的。現在不上教會的原因,很大程度是因為我在教會感不自在,我在眾多會友中感到無處容身。我只想與好朋友講心底話,而不想對著一班人「分享」(而明知道,有很多事是不能在團體中分享的)。我的想法和很多教友的想法亦不相同,而談到某些話題,我不想永遠沈默。

我是個比較幼稚的人,沒有好好為自己打算,只愛逃進我的夢幻小世界裡;她則面對現實,為前途努力。在某次對話中,我被她勸勉;我知道她的出發點是好,但我想的就是與她想的不一樣。或者不存在誰對誰錯的問題,不過她的付出,是有收穫的。耐心經營人際關係,令她有很多朋友;努力經營感情關係,令她找到一個好伴侶。不能迷信緣份,努力也是很重要的。

好友結婚,我很榮幸當她的伴娘(第三次了,要收山啦)。那天很長、很忙、很累,我是伴著她身邊的人,但也覺得好友離我漸遠。幫助她辦婚禮的姊妹,都很能幹。整個婚禮連酒席,需要很多人幫忙、配合,她都安排得井井有條(雖然兄弟姊妹擺過不少烏龍),我卻幫不上什麼忙。那天她很漂亮;那天她在婚禮的發言很好;那晚她在台上自彈自唱,歌聲悅耳;那天她是個漂亮大方得體的新娘。那天,她成為了X太,以後會冠夫姓,她踏入了人生另一個階段。自己的小煩惱好像忽然變得無足輕重,無從與她傾訴。她年紀比我少,但現在,我覺得她比我大。

過了一星期,我以為我已適應了她已婚的身份,怎知,看到她在facebook說「老公」二字時,還是感到不慣。以後,她最親密的人是她的丈夫。唔...... 要再過一段時間我才會習慣吧。


13 則留言:

  1. 第三次後就輪到架啦^^ 愛情路上真有不少波折的? 每人行的路都唔同, 風景唔一樣. 各有各好. 人生永遠在追求, 每人的目標都不同. 又有得飲. 太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冇咩波折,因冇咩路:P
      你說得對,我那條路的風景與朋友不同,目標也不同。不過,我也希望像她般成熟。

      刪除
    2. 嘩,聽到「天真」這個詞我打冷震呢>_<
      真天真、假天真......

      刪除
    3. 呵呵, 人是要留住一點童真的

      刪除
  2. 我們都有太多東西不及別人,也有些東西優於別人 — 起碼自己認為是如此 — 這些,其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永遠能忠於那無比真實的自己,直視裡面的明亮與黑暗。

    如真能做到,合該不錯。是麼?

    回覆刪除
  3. inanna 說得很對,我自己仍未看破……

    回覆刪除
  4. 會不會想起「姊妹」這首歌?有時我覺得好應景,有一次分手後唱着這首歌哭了,明明沒有好友當時結婚。她仍是你最好的朋友啦,不過會比以前更難約是真的了,除了分給教會,又要分給老公,不過想見的還是會見的,又住得咁近。

    回覆刪除
    回覆
    1. BTW我到現在還是很少叫老公,莫提寫出來,看到她FB PO文時我又有點不知如何的感受。不過如此坦率是好事啦。

      刪除
    2. 我也想起「姊妹」這首歌呢~ 不過是另一部份的應景。 
      就算見面(都見過兩次啦),感覺亦有點不同。不過這是正常的。

      刪除
  5. Everyone is unique. That she has got married does not necessarily makes her BETTER than you. You can be great in your own way. Well said, Inanna. Don't lose who you a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Cpr_10YzG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