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中秋夜

是我迷信嗎?自從小時候有幾年中秋都過得不大開心後,便不大愛這個節日。

明明是很好玩的一個節日啊,又有圓月,又有燈籠,又有月餅;可以看花燈、看舞火龍和野餐;真正是:有得睇、有得食、有得玩。


比較難忘的中秋節(不提不開心的那幾個),如下:

。和父母和母親的同事一家登山,在半山野餐賞月(記憶最早的一個中秋)
。和鄰居們玩燈籠和犀利光
。和表兄弟姐妹們玩燈籠和煲臘
。和一眾親戚在銀礦灣的海灘度過
。在加拿大和朋友闖入一間小學的公園點燈籠傾偈
。和兩位朋友在維園野餐和賞月

去年,和朋友坐在某公園的椅上野餐,吃超市食物,喝她釀的梅酒。

今年,不是一個開心的中秋,卻是一個有愛的中秋。

與親戚吃飯,席間有說有笑,飯後和表弟散步和「飲嘢」,我們志不在飲,而在傾談。我們兩個都有煩惱,趁這機會一鼓腦兒地倒出來。他先關心我的近況,談了好一會,我才知道他的煩惱。

我們不再像少年時傾心事般要找個好地方飲杯酒,就只是找一間連鎖咖啡店,為了入座而各買了支果汁。我們貼窗而坐,街邊不斷有快樂的途人經過,還有人用咖啡店作為背景拍照。

我和他的價值觀和處事手法很不同,所以即使交換意見也未必聽對方的,但起碼讓自己從多一個角度思考。想不到小時候一起玩CID的表弟,長大後會是一個談天的好對象。

可惜的是,我們只望了月亮幾眼;開心的是,途中碰到久未見面的舊同事。這位前輩對我很好,我一直心懷感激,但之前又未曾約得成聚舊。今日偶然碰到,大家興奮得擁抱。我們倆都是含蓄的人,想不到會抱抱,令我感到很溫暖。

我和表弟只在那麼幾條街上行走,但街上人頭湧湧,很熱鬧,很有過節感覺。

但願下年中秋再碰面時,大家會少一些煩惱。

回到家,與好友在電話展開另一場對話,互訴心事。平日夜晚太累,想煲亦沒太多時間,今夜談得很暢快。(煲不到臘,便煲粥:P)

今夜,我會記住的。但願明天會更好。

2 則留言:

  1. 這樣的一夜,真好﹗我只是無無聊聊地過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假時無聊下也不錯。
      可惜我明天要上班(加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