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重臨又一城

又一城不是一個我經常去的商場,但有時候因工作關係,下班後會順道在那裡逛。

又一城的商鋪很多,但我總是去某幾間。

常餐A:Page One, franc franc, Taste
常餐B:Page One, Log-on, Hong Kong Records
常餐C:AMC戲院,foodcourt
特餐:Page One, franc franc, Log-on, Hong Kong Records, Taste

今日又有機會在又一城下班,逛罷Page One便肚餓,想到Pacific Coffee坐坐。去到,呆住了,倘大一間咖啡店不見了,原址變了匯豐銀行。

很失落啊。這家PC很大很舒服,曾幾次在這裡看書或寫blog。在這裡看書或寫東西,特別專心。亦很喜歡被學生圍繞的感覺,像回到讀書時期。這裡的食物款式也比別家分店多。

於是我改為在Oliver's Super Sandwich吃東西。一度很喜歡這家餐廳,在它愈開愈多分店後,我對它的感覺已變淡,覺得價錢貴,咖啡又不好喝。

然後我到Taste逛,喜歡看冰櫃。見到凍蟹,有點心動。

「解凍就食得架啦!」推銷員說。

兩個月前第一次吃凍蟹,一試難忘。實在很引誘。但我未有再次吃蟹的「心理準備」,以家裡沒開蟹器為由,逼自己走。

然後,我竟然走到賣餐具的那個架,看有沒有開蟹器。

以前公司每年會宴請同事吃大閘蟹,我每次會吃一次兩隻,後來這福利取消了。我「癲起上來」,竟然自行到超市買回家煮。咩啫,看youtube教學囉!

怎知,見到活生生的蟹,眼神精靈地望著我,我又不忍。想起一隻活潑潑的蟹,被人類從溫度宜人的大海撈起,再縛著,還不知縛了多久,覺得極度殘忍。為何我買蟹時,意識不到這蟹是活生生的呢?有一刻我想過將之放生,但不知道放在哪裡。

結果,還是硬著頭皮將之蒸熟。我不能否認牠很好吃;如果下次不用我動手煮,我會吃得更愉快。真是自欺欺人。

網上有人說可用「凍死」的方式弄死一隻蟹,這方法感覺上好一點。

不過,無論如何,蟹不能吃太多,涼。

最近街市有很多蟹賣,怎麼辦?吃,還是不吃?

      *     *     *

回家後,為了寫這篇文上網搜尋Pacific Coffee分店地址,發現它仍在又一堿,不過換了位置,更多了下午茶餐。

再到又一城時要去一去,不過不知道它是否縮細了,是否仍然「親民」。想再在那裡扮一次學生呢!

14 則留言:

  1. 又一城,會去皇后餐廳、LOG ON、城大的商務書店、馬莎;
    唱片鋪以前會去,但常被保安視為雅賊,感覺不好;
    TASTE是李氏的分店,也不支持;
    還有,不好咖啡,生活也不高雅,所以PC和Franc2,都是不會光顧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兄,搭單留個言。我看了電影《殺人草莓夜》,原來那不是《草莓之夜》那本書(電影看了五分鐘我尤在嘀咕:唔係改成咁吓?!)而是同系列 — 亦即姬川玲子系列裡的《無形之雨》。我覺得台灣的發行商也太過份了吧!那怎能把影片叫《殺人草莓夜》呢?!

      刪除
    2. 城大的商務也是不錯的選擇,我曾在那兒打書釘呢。
      Taste我多數只逛逛,逛超市是一件樂事。
      喜歡PC是因為想在那裡坐,多於喜歡那裡的咖啡。喜歡逐件看franc franc的家品,不過各有所好啦。

      刪除
    3. 回INANNA君︰我猜是想看過電視版的人,都不會錯過,以為是另外一部電影吧 ~

      刪除
    4. 回芝︰
      FRANC不是不喜歡,只是自己不會主動去行吧 ~ 陪人的,便有不知多少次啦 ~

      刪除
  2. 見到芝的餐牌,忍不住笑了 :p

    回覆刪除
  3. 曾在又一城附近工作,午餐地點 - mon: festival walk food court. tue: 城大飯堂。wed: festival walk food court. thu: 城大飯堂。fri: festival walk food court...

    (到超市買蟹回家煮,從任何角度衡量都與「癲」拉不上干係吧。而我又好鬼死明白妳的感受,正如近年,我已不能吃原條上的蒸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food court以外的地方,確實是又多人又貴。
      因為我的廚藝一般(曾被朋友們笑),所以越級挑戰煮大閘蟹,對我來說已屬「癲」了:P。不信問問我的老朋友...... 而且,蟹要有人同吃才會開心。

      有本書叫《為什麼狗是寵物?豬是食物?:人類與動物之間的道德難題》Some We Love, Some We hate, Some We Eat: Why It’s So Hard To Think Straight About Animals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50356),提出的問題頗有趣。

      刪除
  4. 又一城興建中時正值我的大學時代,啱啱我畢業就落成.如果我入學遲幾年,唔知呢個地方會唔會令我成日走堂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一落堂就衝去溜冰睇戲行街!

      刪除
  5. 除了戲院, 你去的, 也是我若去又一城會逗留的地方, 還有一家叫see's candy的, 很愛他的皇家杏行糖, 雖然我現在也會做, 但仍禁不住會去買一點, 可能"皇家"兩個字是很吸引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少到又一城的戲院,因為不就腳。但到戲院,便多會配foodcourt。
      See's Candy我常經過,但沒有駐足,免得受引誘!(Cova也是,只會遠望)

      刪除
    2. 芝, cova的黃金時期已過去, 它現在是以它的價錢, 實在很不好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