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變裝(三)






第三個造型:
桃紅色玫瑰圖案背心出場了!我將背心部份往內反,變成tube-top來穿(如果身材好的話,其實變bra-top更漂亮)。我自覺肩頭不漂亮,不夠信心單穿"tube-top",所以試了兩張相後便罩上黑色皮背心。我換上了黑色短褲,仍穿著短靴。左耳戴上圓型大耳環。道具分別是短槍和太陽眼鏡。


這個造型,與我當日的髮型最相配。我不會放相上來,但又很單靠文字形容,於是靈機一觸,想到用畫的。不過我的畫功不好,畫不好持槍的手,各位將就著看吧。還有,我不是長這個樣子的,我只是想展示我當日的衣著打扮。

用短槍抵著唇其實效果不錯,不過加上我扮哀怨的眼神,感覺像是要自盡...... 我竭力模仿Nikita持槍捲曲身體坐在地上的徬徨樣子,這才發現原來要手長腿長才辦得到。於是我放棄扮她,只保留這個被逼當殺手的女子那無奈的眼神。終於拍到滿意的一張,但與Nikita的形象相去甚遠。後來我將照片調成單色,加強了戲劇性。

第四個造型:

接下來我換上黑色連身裙,手戴黑色喱士手套,穿上藍色漆皮搭帶高跟鞋。這打扮其實更像Nikita盛裝到餐廳接受殺手考驗那幕的造型(但欠一條一條珍珠項鏈啦)。我再次嘗試學她那「坐地」甫士,但失敗。然後攝影師改為幫我拍近鏡,我便試了幾個用手摸臉和托下巴的甫士。亦持著太陽眼鏡試了幾個甫士。這時候,我開始累,沒力氣做表情,頭髮亦開始坍下。幸好仍拍到一張滿意的。我坐在椅子旁,像伏在桌上睡覺般雙臂交叉搭在椅上,下巴枕在雙臂上,臉微側地向著鏡頭,雙眼稍為向上望,手旁邊放著短槍。攝影師拍近鏡,於是焦點便放在我戴著黑色喱士手套和套上黑色指甲油的手上。這個甫士給人疲憊的感覺,剛好符合我當下的狀態。這個甫士,其實手臂長而幼的人拍出來更好看(試想像莫文蔚的手臂)。不過我那條裙是無袖裙,展示了因趴在枱上而微微隆起的肩頭,稍為拉長了手臂。不過,手臂看上去仍不長,如果能練成結實的肌肉,效果會好得多。

2 則留言:

  1. 畫得好有型!
    [版主回覆05/24/2013 03:32:29]型過真人。

    回覆刪除
  2. like~
    [版主回覆05/26/2013 08:38:48]Thank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