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欲斷難斷之【德國之旅】:住青年旅社心得

。帶拖鞋(十分重要)

。穿有口袋的褲或帶斜揹小手袋(我覺得腰包不好用),方便將密碼卡或鎖匙放入--出入房間、旅館、開locker都要使用。

。膠袋分很多種,有些好靜,有些很吵。很吵的那種,你動它一下,它便嘶烈沙啦響個不停,清晨、深夜都會吵醒別人。我更進一步,用Muji旅行網袋和布袋來裝衣物,很方便,也很靜。用環保袋也可,特別在這個濫派環保袋的時代,家裡總有幾個。

。一定要帶抺身的大毛巾和沐浴露、洗髮水等。最好將它們放進手抽袋中,洗澡時可整袋拿著浴室,勾在掛勾上,不用怕漏這漏那。

。同樣,牙刷牙膏洗臉巾和洗臉乳,可放在有拉鍊的小袋內,再入「洗澡袋」中,那便可一次過在洗手間內洗澡、洗臉全套做齊。因為你不知道,當你洗完澡步出浴室後,要等多久才能回去刷牙。

。別忘了帶漱口杯。我帶的是保暖杯,漱口、喝水、沖熱飲也是它。(可惜不小心丟失了

。帶電筒。晚上房燈關後,有助你找行李,找插頭,或找床頭燈的開關。

。帶輕便的鐵衣架

。帶耳塞。如前所述,有一晚在半夜四時被吵醒。在地下酒吧喝過酒的遊客在走廊大聲講話,聲聲入耳。遲歸的女孩睡我上架,當她爬上床時,整張床震動(這一點,耳塞便幫不上忙了)。

。要有心理準備只有一個插頭用。你很想睡覺,但你有相機、電話和手提電腦要充電。Use it wisely!

。如果你想識朋友,就要犧牲旅行時間,晚點出門,早點回來。這樣你才有機會和室友交流。但當全房人都早出晚歸或出現人在心不在的「電話人」時,這樣做也是徒勞。不如隨緣好了。

--根據經驗和觀察,來自同一個國家的人比較容易相約一起玩。而越荒涼、「鄉下」的地方,越容易識人。

--在每個住處最少留兩晚,這樣會較好玩。如你來去匆匆,怎麼識人?

。防人之心不可無,裝著錢包和證件的小袋,要隨身携帶。我用的是斜揹小手袋。如果你是男性,不想用手袋,便自行想辦法吧!



1 則留言:

  1. 拖鞋 is a must even when you live in a hotel. Sometimes, they are not provided.
    [版主回覆04/06/2013 20:07:00]是啊,永遠要帶拖鞋。尤其是要用公共浴室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