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我不知道

朋友覺得看戲是逃避現實,一個人看太多戲,便沒法投入人生正事(結婚生仔那些)。而投入正事的人,是沒有這麼多時間看戲的。我覺得,我已被她歸入「宅女」類別。她的想法,與我母親的想法一致。

我承認,我的人生經營得不是很好,沒有在適當的時間轉工、求偶、結婚,沒有好的儲錢計劃,沒有在信仰上下定決心,沒有令父母對我放心。而小時候想做的事,近幾年才開始做。

而我看戲和書,是想add a little bit more drama to my life。當然過程中亦令我的知識增長,令我認識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令不擅找活題亦不外向的我能藉著電影和別人打開話匣子。對著朋友的外籍老公,如果不是談電影,我真不知道與他還有什麼共同話題(也慶幸他提到Kevin Smith和Spike Lee時我也稍稍接得上嘴--起碼知道他們是導演啦)。我不知是否要為自己沈迷電影和書本辯護。畢竟,花了時間去戲院看電影和看書,便做少了家務和運動。(雖然我不知道真有時間的話,我會否因此勤力地做運動。)

我的朋友不多,除了自己為人不夠主動外,亦是因為我就算一個人也找到很多事做。我意思是,我不一定需要有人陪我做某些事:如行街、看戲。而我想做的事:如野餐、遊舊區、看rock show,亦不一定時刻能找到朋友陪伴。(而且,我的朋友都很忙)最好的朋友們不常見,比較常見的,反而是志同道合的新朋友。近年認識了一個細我很多的新朋友,與她所聊的話題,是絕不會與其他朋友聊的。

而以前有些一起玩的朋友,都分別「上岸」去了。人始終要做正事。玩樂是奢侈的。

我也不知我花這麼多時間寫blog是為了什麼。寫了很多篇,咁又點?我還應該花那麼多時間構思blog的主題和內容嗎?(雖然大部份時間是在我的腦海中進行)

我不知道。

5 則留言:

  1. 繼續寫多些電影評論吧!相信很多blog友喜歡的。(不要像我般懒惰)
    [版主回覆03/30/2013 04:05:25]今日放假,沒上街玩樂,突然多了時間想事情。我覺得我真的需要正視人生,朋友說沒錯,自己知自己事。我要想一個折衷辦法。我狠不下心不寫blog,但一旦寫blog,我又控制不了自己,會花很多時間在blog上。我還在想......

    回覆刪除
  2. 我想,看戲和閱書跟人生正事該沒有衝突的;人較獨立、內向、朋友不多也跟人生正事是沒有衝突的,只會令你少些機會而已。
    我又想,當你找到那人時,以上一切的事都可以跟他一齊做,或者繼續一個人做也無妨。
    重點是,你會不會介意沒有伴,只得一個人(家人也會不會擔心之類);如不想,便得放棄一點,否則愈遲,正常來說,難度愈大。當然還是很老套那句,想要,也不一定有,但總勝過光坐著而沒有多了點意識(最少都留意有無靚仔坐係隔離之類 ~)。
    [版主回覆03/30/2013 04:08:26]我正事真的做得太少了,朋友的看法雖然令我有點難受,但她說得沒錯。除了是否找到人這個問題外(如你所最後一句所說),我還覺得自己manage人生不夠好。為何常常說請人上我家玩,卻一直覺得家居見不得人?(一直都未執好)為何人工不高,卻不努力想方法解決?父母已老,但我好像仍未成熟到可以照顧他們和令他們放心。我真的不能只顧做自己有興趣的事。

    回覆刪除
  3. 部落格的心結課題,相信很多人都經歷過、都曾問過:blog,寫來幹甚?
    很多人以熱情開始,冷漠告終,因為寫著寫著便漸生出一份「寫來幹甚?」的虛無感。
    那到底網誌寫來幹甚?
    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
    我的答案很簡單,除了是為自己想過看過的東西作個紀錄外,還原最基本步就是:
    喜歡寫。
    喜歡,所以不會虛無。
    喜歡,所以怡然自得。
    喜歡,所以寫下去。
    想寫的時候,即使時間不太相就,都會寫。不想寫時,百無聊賴都不會寫。興趣之事,最重要是愜意,隨心,就會enjoy。
    世事,複雜可以好複雜,簡單可以好簡單。我寫網誌,就係咁簡單。
    至於人生事,雲兄說得很好啊!
    我的補充意見是,想要達成甚麼目標,交朋友好、事業進取也好,就要立即放手一搏。立即,即是今天就啟動,意志、努力、紀律、反省缺一不可,成敗最後看運氣。做,就五十五十,唔做就零。時間不等人,莫遲疑啊!
    [版主回覆04/01/2013 09:14:11]我都唔係第一次話「減產」架啦,哈哈~
    不過我一認真寫,就會經常想著,就會花很多時間。或者,我先用紙筆寫,然後才打上blog,這樣會好一點(因為不會受網絡引誘)。
    而且,我想改一改priority,有很多事還未做好,要先放。
    寫blog、看戲、看書是我的「鐵三角」,我的人生三大享受。但如果要小休,我會放棄前兩者,只餘看書(事實上,我辜負書最多)。
    謝謝你的意見!很喜歡看你的blog,喜歡你的文字和見識。

    回覆刪除
  4. 人生正事? Everyone is unique and you can definitely define a successful life in your own way. Some people think it is a must to get married and have children. As a result, some get divorced. Some are abandoned by their children. Some may regret not having spent time pursuing their dreams. Maybe writing, watching movies and reading are your 人生正事. If you enjoy them, go ahead. Enjoy your life to the full and don't be affected by others.
    [版主回覆04/03/2013 07:30:51]人生正事不只是結婚生子,還有儲錢、保健、關心社會和身別的人,我都做得不夠。因為應付不到這麼多事項,所以我才想找個平衡。
    那三樣「人生正事」我也要取捨呢,時間不夠。

    回覆刪除
  5. 想到要踏出一步已很好, 上半年快完結。時間唔等人 立下心 做你認為一直忽略了的正事吧。
    [版主回覆05/20/2013 08:54:34]是啊,和朋友談起上半年快完結,大家都覺得驚心。
    我會努力,我會努力,謝謝鼓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