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德國之旅】Berchtesgaden:國王湖、鷹巢、民宿 (I)



Berchtesgaden(柏特斯加登)在慕尼黑的東南方,是一個適合遊湖、攀山、滑雪、賞雪的度假勝地。名勝包括Konigssee(國王湖)、St. Bartholoma修道院(登上遊國王湖的遊覽船便可到達)和希特拉的避暑山莊Eagle's Nest (鷹巢)。

在這裡住宿的兩晚,我終於享受到一個人擁有一間房的滋味。我住進一間老婆婆開設的民宿。旅客住房子的二、三樓,她和兒子和媳婦則住地面層,大門亦分為兩道。房間很美,有田園風格的木衣櫥(還配上一條古典的鐵匙)和對香港人來說甚為奢侈的陽臺。在香港被鋁窗和拋光地磚環繞的我,能住在這樣一間房,覺得很感動。



住民宿特別開心,早上六時多,老婆婆會起床為客人煮豐富早餐。份量多得可供我pack lunch。她的媳婦則會在客人吃早餐時為他們打掃房間。她倆都不是健談的人,不過婆婆身為民宿主人,會與遊客談談天,介紹一下景點。

我到達後第一天便遊國王湖。一個人到名勝地搭遊覽船感覺其實怪怪的。不過環境優美,已奪去了我全部注意力。而且,在修道院附近我認識了一位印度留學生,與他走了一段路,互相拍照,一起乘回程的船,感覺好多了。當晚,我在超市買了一堆食物回房吃,包括沙律、腸仔、乳酪、蘋果派、水果,感覺很爽。

第二天,在民宿吃早餐時碰到住在上層的遊客:來自山東的年輕留學生、他的女友和專程飛來探望兒子的母親。他們會去鷹巢,見我一個人,也邀我同去。我本來打算在這天到奧地利,本不打算去鷹巢。但昨天那位印度學生說鷹巢很美,叫我一定要去。老婆婆也盛讚。於是我便與三位新朋友同行。

鷹巢是一個建於高山山頂,有360度絕佳景觀的地方。這裡曾是希特拉的別墅。美的不是別墅而是風景。但為了建造登山升降機,有十二位工人意外喪生。

我在鷹巢瘋狂地按快門,縱使每張照片拍出來都差不多,幸好用的是數碼相機。(想起多年前在大峽谷拍了整整一筒菲林,之後卻沒有再重溫。)

回程時,等巴士等了超過一小時。最初見巴士過了車站上所寫的指定時間仍然不來,大惑不解。後來才知道那天巴士要載學生,所以比平日少了兩班。就因為巴士遲來,加上我選擇了錯誤的交通工具,影響了我下午的Salzburg行程--我近黃昏才到達,以致不夠時間遊玩。不過,旅遊是要有取捨的,亦要接受種種小意外。

在山上等巴士時,留學生和女友自顧自打鬧,反而是他的母親不斷拿食物出來給我吃。在香港令人討厭的內地旅客(不一定指質素,與數量也有關),卻在德國和我成為旅伴,感覺特別。Berchtesgaden有很多內地旅客,在國王湖碰到最多。在旅途中,我一個香港人也遇不上。反而在某班火車上,與一個工作至厭悶而辭工來讀書的內地女孩有「一程車之緣」。







通往國王湖的乘船處





感謝神,天色很好。





綠有很多種

Cabin in the wood


西方人無論在何處也要來一杯

 山景很美,忍不住再post一次




民宿的佈置很有品味

很喜歡這道通花窗簾

超市大餐(吃不完啦)




有「一程車之緣」有有型女生


父與子


(忍唔到手,係咁post...)

3 則留言:

  1. 有些相片像是明信片呢 ~
    我到外地,盡可能都不跟香港人接觸,連說話也會細聲一點。
    [版主回覆03/28/2013 08:03:15]我去近的地方(如台灣、新加坡)不想碰到港人,但去到遠的地方(歐洲),倒是想碰到香港人。感覺很開心。不過我在路上碰上的,都不是說話大聲的港人。 

    回覆刪除
  2. 鬆散回覆:
    "鷹巢"電影和二戰黑白紀錄片就睇得多,山上風景一定超美啦(希特拉選建渡假別墅,算是被精神污染了)。
    妳一個人在這明媚日子進住德國民宿,真是美好。住民宿,真是至hip的trend.
    倒是那cabin in the wood造型,總令人想像晚上會有電鋸魔出沒.....(真煞風景)
    女友來相會,真好。阿媽也來了,唉...
    [版主回覆03/28/2013 08:06:24]不過希特拉很少到"鷹巢"。不知為何,Eagle's Nest這名字被我暗地裡變成Ego's Nest,很適合他。
    是啊,住住民宿很開心。記得去捷克時也住過一晚民宿。不過我其餘時間都住青年旅舍,慳錢。
    Cabin in the Wood:如晚上還在森林,見到這間小屋,都幾驚。
    他的女友是他的同學,每日都可相會啦~ 

    回覆刪除
  3. Your photos are mesmerizing. The sunlight wows me!!!
    [版主回覆03/28/2013 08:10:38]是啊,好天到難以置信!沿途碰到的人都很好。整個旅程最寂寞是在Munich市區,不過也遇上兩、三個和我傾偈的人。在德國的最後一晚,我入了一間餐廳吃飯,被人「推介」和一個生意人坐。他每星期五都book一張枱,然後讓不同的遊客、鄰居輪流坐。就好像長駐茶餐廳的阿叔。不過他英文不好,我們溝通困難。
    [Kenji Chan回覆03/28/2013 05:04:16]And you have met a lot of good peopl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