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德國之旅】Wurzburg的教堂

歐洲遍佈教堂,要多宏偉有多宏偉,但看得多,開始麻木。想不到,在Wurzburg會見到幾間令人驚嘆的教堂。




是Dom St. Kilan大教堂,建於十一世紀,後數度經歷戰火,直至一九四五年才以十一至十三世紀的原貌重建。這間教堂的特別之處在於裡面有很多藝術品,部份畫作蠻現代的。


就如這幾幅油畫。


還有這幅,畫中場景是現代街景。迷茫的都市人,忘記了造物主恩賜的都市人...... 這幅畫與教堂出奇地合襯。




這幅畫感覺詭異。


這幅是傳統的油畫,內容血腥暴力。


大教堂外面,與入門的感覺是否很不同?(大教堂的另一面外牆感覺與這一面完全不同,很有趣)


這間教堂旅遊書沒有提及,我也入不到去。為什麼教會門口以骷髏頭裝飾?是個謎。是象徵魔鬼嗎?






主教宮殿(Residenz)裡的霍夫教堂:謹以兩個字來形容這間教堂:浮誇。古時的主教與貪官有什麼分別?


身處這裡,又怎能靜心祈禱呢?


如各位有機會來這裡,參觀完免費入場的教堂後,不要吝嗇,記緊付費參觀主教宮殿的其餘部份,宮殿裡的房間同樣奢華。


這一間教堂裝潢雖然簡單,但舒服多了。





3 則留言:

  1. 如果出發前多點時間作資料搜集,可以知多少少中世紀、教會歷史、建築史之類的東西,則會收獲更多呢 ~
    霍夫教堂真係非常的奢華…
    [版主回覆02/07/2013 07:18:44]不過我今次只夠時間計劃行程,沒時間多作資料搜集(去布拉格那次做的功課比較多,但歷史知識較弱)。

    回覆刪除
  2. Happy New Year!!! I wish you good health.
    [版主回覆02/10/2013 10:16:52]Thank you Kenji! Wish you a happy New Year and good health too!
    (今午努力寫了一個鐘電影觀後感blog,現在才發現公開不到,於是再試一次。希望成功啦~)

    回覆刪除
  3. 祝妳新一年繼續縱橫四海,傲遊天下!
    [版主回覆02/10/2013 10:15:33]我都希望,不過今年要慳錢,不過會回加一趟。
    也祝inanna兄蛇年夢事如意,看好書,睇好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