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德國之旅】意想不到的shopping day@海德堡





海德堡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大學城。那裡有校舍、商店街、教堂、城堡、公園、河道和古橋,風景怡人。到過海德堡的朋友說這裡可留一整天。

遊海德堡的那天也是天陰、寒冷,在Bismarck Platz下車後,我隨即被一列商店吸引著。進入海德堡古城的必經之路是一條叫Haupt Street的大街,那裡商店林立,有藥房、朱古力店、文具店、花店、書店、鞋店、熊仔糖專賣店、聖誔飾品店(Christmas Shop)、簡餐店、咖啡店、小酒吧等等。這些商舖的吸引之處是小巧玲瓏,並且大部份都用傳統的木門(即是要按扭開或下門柄開門),令人想起舊時的店舖。


想不到我來到這裡所做的第一件事不是觀光而是shopping。在香港售價很貴的Rosina Wachtmeister精品(半月型臉的貓),在這裡的文具店也有售。貨品種類比香港的更齊全,因此可買到較便宜的產品。我便買了個眼鏡盒--縱使它放不下我的太陽眼鏡。


這裡的紙製品很漂亮,我忍不住買了心意卡和花紙。熊仔糖也是德國的名物,堪稱最佳手信!這裡的熊仔糖分為大、中、細碼;我買了中碼,因覺得口感最好。將顏色一深一淺的熊仔糖同時放進口,是我最喜歡的吃法。太細粒不夠味,太大粒便不能同時吃兩粒了。除了熊仔,還有其他形狀的軟糖,有手槍、「哈哈笑」、手提電話等,不愧是專門店!



熊仔糖砌成的足球場!



花店




Kathe Wohlfahrt的櫥窗

而最令人流連忘返的,必定是那間名叫Kathe Wohlfahrt的Christmas Shop。德國人很重視聖誕節,聖誕市集可說沿於德國。從旅遊書的照片中,見到一排排放滿聖誕裝飾和食品的檔口,照亮了黑暗的冬夜,耳邊更仿佛傳來陣陣歡笑聲...... 真想置身其中!不過碰不上聖誕市集的遊客也不用太失望,德國還有一年四季開放的Christmas Shop,讓遊人感受一下聖誕氣氛。總店在Rothernburg(羅騰堡)的Kathe Wohlfahrt,門外佈置十分吸引,讓人不假思索地推門入內。踏進店內,更加不得了!滿坑滿谷的咕咕鐘、木製掛飾、聖誕屋擺設、不同造型的薰香木偶http://www.wretch.cc/blog/estilo/7329185)、泰迪熊(包括著名品牌Steiff )等,令人目不暇給。那兒的木製品都是手製的,感覺厚實,顏色鮮艷,顏料不會塗至越界,比工廠大量生產的精緻得多。那裡的商品很貴,但物有所值。可惜裡面禁止拍照,否則我一定瘋狂照相。


邊逛商店,邊催促自己快點離開,但最後仍逛至午飯時間。餘下行程,我就用相片表達吧:



學生監獄--以前的學生在這裡坐牢坐得很開心,甚至將坐牢當是榮耀。當然他們犯的不是嚴重罪行,只是講講粗口、醉酒鬧事而已。總之,莫負青春啊!




坐牢的學生喜歡互繪頭像。











進入城堡






最初以為有旅行團以帽子作識認。後來見到他們一起大聲唱歌,唱完一次又一次,禁不住問他們唱什麼。原來他們是瑞士某大學的舊生,唱的是校歌。帽子是學校帽。真開心!







歌德長椅




秋天的樹特別美。






旅行團未必會去的德意志藥事博物館。







鼠鼠合照








2 則留言:

  1. Germany will be my next target! ^^
    [版主回覆02/01/2013 06:09:56]Which part(s) of Germany? It is a beautiful country!

    回覆刪除
  2. 歌德說,海德堡是「把心遺忘的地方」。
    我深信,世上沒有人會覺得海德堡不美。
    去年造訪時烏雲密佈,但陰霾天色掩蓋不了它的靈秀,還有那濃得化不開的大學名城書卷氣,不禁要說句很老套也很真實的話:不枉此行啊!
    [版主回覆02/02/2013 14:38:23]我以為那裡只有古蹟和風景吸引,想不到小店也如此吸引,我在那裡留得比想像中久,真的心遺忘了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