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星期三

2012年私事回顧

。父母回港數月:經過上一次他們回港共住一屋,今年更快適應。今次父母少了下廚,始終體力不及以前。我反而多煮了。
與父母看戲(包括《繼承大丈夫》和《選戰風雲》--猜到母親會喜歡George Clooney;《鐵達尼號3D》--當年與父母是分開看這套戲的,現在三人一起看,很奇妙;和Footnote--第一次和父母看香港國際電影節)。與他們逛元朗、遊花展、食High Tea。返鄉下住了一天。與一眾親戚為父親賀壽,見他被親戚簇擁著,笑得很開心。父親在親戚中,是很受歡迎的。

。參加表弟婚禮,兩天後參加姑丈出殯儀式,心情複雜。

。和朋友到影樓拍類似"cosplay"的照片,發掘自己另外一面。

。參加七一遊行和反國教靜坐,從未如此關心政治過。(希望繼續關心,多看政治新聞。對政治仍十分無知,但這種話不宜再說出口。)

。遊新加坡:從未試過旅行途中病得如此厲害,雖影響口福,但不減遊興。第一次和兩位表姐到國外旅行,還是很難忘的。(不過仍然最懷念小時候和一眾親戚東遊西遊的日子。)

。遊台灣:好開心,好回味~ 出發前一天開始病,到達後立即買藥吃。幸好對旅程影響不大。時而獨自一人,時而有人陪伴,沒壓力,很寫意。

。遊德國:意外之遊,辛苦,但值得。終於不用病遊。

。好友得病,十分擔心。幸而她已踏入治病尾聲。願神祝福。

。全年只行過一次山(鹿頸),大倒退!鹿頸那次太辛苦,今日和朋友登山開年,挑了一條易行的山徑慢慢行,是個好開始!

。上工聯會營養學短期課程。這課程供學生考內地資格試,因我沒有報考,所以少了推動力去溫習。結果營養知識只是多了少許。

。終於換智能手機,已有輕微手機網癮。唉......

。不在此談工作回顧了。公還公,私還私。


歌影視聽讀回顧:。參加了多場精彩的演唱會:今年看演唱會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多,且都都很滿意!包括陳奐仁演唱會,林二汶的小型音樂會,令人充滿驚喜的達明一派和黃貫中演唱會,免費的文藝復興音樂節,年尾的Rubberband(被好友拉去。不熟識他們的歌,亦嫌他們的歌不夠rock。但這隊band誠意可嘉。現場氣氛比達明和阿Paul的還要好,終於可以坐山頂也能企起身!)。最特別的當然是Radiohead演唱會。幾經辛苦才撲到飛。這是我首次為一場concert坐飛機啊!

。看了黃子華棟篤笑《洗燥》,坐得很前。現場氣氛很好,整晚不停笑,都快笑至忘記內容。

。今年看的舞台劇數量大幅下降,看了一套好戲量的,不是我杯茶。

。今年看了94套電影(包括在戲院看和在家看的),比去年多,另文再寫。

。今年看書數量大幅下降,慚愧!最滿意是《三體》II和III,一生難忘。Blade Runner和Farewell Summer也好,以前者較令人難忘。至於非小說類,很多都開了頭,未看完,未能分享。

7 則留言:

  1. 妳交出了一張很不錯的成績表哩,總分....B+吧!
    2013,新一年,伸體驗。
    一起努力,再作戰!
    [inanna回覆01/03/2013 07:50:20]每年都望能伸體驗:做一些自己從沒做過的東西。
    希望今年能繼續。
    [版主回覆01/03/2013 05:18:08]但書看得很少。
    是啊,今年一起努力作戰!
    (「伸體驗」?)

    回覆刪除
  2. 很好記性呢!~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1/03/2013 05:17:08]因我有寫低啊!
    也祝你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3. 和爸媽一同看電影,好幸福耶!
    我的父母都不看電影哩。
    [版主回覆01/03/2013 05:16:49]以前很少三人一起看戲,近年才會。
    不過要揀些適合的來看(三級的便免了)。

    回覆刪除
  4. 第一次和父母看香港國際電影節 - I will never have this chance because my parents are divorced. Still, I enjoy having fine dining with my mum. I also love watching movies with her. Very proud of you because you are a good girl with a sense of filial duty.

    拍類似"cosplay"照片,發掘自己另外一面 - I really wanna have a look at your pic frankly speaking AND I wanna do the same hahaha... but I have a small belly, so it is unlikely to happen...
    [版主回覆01/07/2013 05:52:51]你與母親一起看戲,也很好啊。與父母看電影節挺好玩的,因他們未試過在文化中心看戲。而Footnote頗適合一家人看(沒血腥暴力色情)。
    哈~ 我放了在fb,嚇親朋友 我反而想用文字分享經歷(但拖了很久仍未寫。)
    我不是穿整套戲服扮動畫角色(不是那種cosplay),而是自己去揀衫,以及借朋友的衫著;加上用化妝來改變形象而已。你也可試試~

    回覆刪除
  5. 我中學之後都無同過父母一齊睇戲咯(記得有次睇流金歲月, 亞爸睇到瞓著咗), 只同媽媽一齊睇就有既.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1/07/2013 05:47:54]哈!我也記得有套《流金歲月》!我和母親一起睇戲多一點,因為她喜歡看戲。所以小時候與她一起看過很多電影。

    回覆刪除
  6. 我以為我已經好好記性,估唔到有人仲好記性過我! 呵呵!!
    不過我今年冇movie review,因為冇咩點睇過d咩戲...
    如果talk show我反而鍾意林海峰嗰個多d!! 哈哈
    今年未換過手機LOR...希望快d換...
    [版主回覆01/07/2013 05:45:36]因為我將很多事記在calendar上。
    我係由非智能手機轉為智能手機, 好大轉變呢~

    回覆刪除
  7. What a wonderful year! Wish you have a even more fulfilling 2013!
    [版主回覆02/01/2013 04:01:24]Thank you Southerngal! You t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