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生日驚喜

生日驚喜(一):

收到電話,先是一位恆生銀行男職員祝我生日快樂,然後轉線給女職員,說我的恆生信用卡年費豁免期已過,下年要開始繳交年費。商家祝顧客生日快樂只是例行公事,收到這類資訊不會感覺開心。而已又要我繳年費。於是我問女職員,要交多少年費。對方說要500元。噢,要這麼多...... 慢著!我有恆生信用卡的嗎?那張明明是bank card。於是我說我沒有恆生信用卡。女職員聽後說要查查,然後再將線轉回給男職員。我心想,為什麼這樣不專業。不是一查電腦便有顧客記錄的嗎?為何要將線轉來轉去。

這時,「男職員」終於忍受不了,問我:「你認得我是誰嗎?」

噢!原來他是加拿大朋友E,「女職員」是朋友L。這是通整蠱電話。

L還不相信我這麼蠢,以為我後倒轉頭戲弄他們。但,我真的被騙了......

但是,被騙得很高興。有多久沒有人和我玩這種學生遊戲?特別是來自超過一年沒見面,也沒有通訊的朋友。

原來他們仍記得我。

L還提起十五年前的一件往事。某個聖誕節晚上,我請她到我朋友家開睡衣派對。她和我的其他朋友不算熟,但聖誕夜,一班年輕人一起玩才是正經,理他熟與不熟。玩至兩、三點,她沒有車,又住得遠,天剛下過雪,積雪厚,結果我臨時邀她回家過夜。

因太夜,父母已睡,來不及知會,我擅自帶她回家。她先入我房。父親半夜醒來,罵我為何半夜三間才回家。罵了一半,我才告訴他帶了個朋友回家。印象中,父親知道有外人在家,便沒有再罵。第二天,朋友很不好意思地向我父母再三道歉,弄得我的父母也不好意思。這是我的記憶。

但在L的記憶中,一向乖乖女的我為了她廷身對抗父親,讓她十分感動。

我猶自說,父親只是罵我太夜歸家沒一個電話,而不是罵我帶外人回家。但在她的記憶中,我是為了她被罵的。我不知誰的記憶較準確。不過,我相信在十五年後,她仍會記著這一幕,仍記得我如果維護她。

我索性認了,說自己是義氣仔女。

原來,收到整蠱電話,感覺可以這樣溫暖。當我是朋友,才會花心思玩我。

很難忘。


生日驚喜(二):

可能一年到頭都嚷著自己「在執屋」,表姐在誠品買了一本教人整理家居的書送給我。當我向另一位朋友提起此書時,她突然問我書名,然後從袋裡拿出一個誠品紙袋遞給我。原來那是另一本關於「整理術」的書,是給我的禮物。幸好她們買的不是同一本書!

噢!我真的要檢討,為何講執屋講了一年,仍未執好屋。

真的不能再拖了。

我相信,家居整潔,人才會容光煥發。



11 則留言:

  1. 芝~ 祝你生日快樂~~
    [版主回覆12/19/2012 03:40:20]謝謝Ann!

    回覆刪除
  2. 生日快樂
    [版主回覆12/19/2012 03:40:33]謝謝婷!

    回覆刪除
  3. 遲了點兒? Happy Birthday! 成功變靚尐!!
    [版主回覆12/20/2012 07:01:08]謝謝龍兄!
    不遲啊,末日前講便可。

    回覆刪除
  4. 也說聲生日快樂吧 ~
    希望你的願望能成真吧 ~
    [版主回覆12/20/2012 07:01:51]謝謝鶴兄!
    我要加把勁。現在由執屋開始。先整靚間屋。

    回覆刪除
  5. 生日快樂呀
    [版主回覆12/20/2012 07:02:01]謝謝土星人!

    回覆刪除
  6. 能有這樣的驚喜,真的很溫暖。
    [版主回覆12/20/2012 07:02:44]是的,我覺得很溫暖。另外有一位朋友從外國打來,還有父母的來電,都讓我感到溫暖。

    回覆刪除
  7. Hbd2u!
    [版主回覆12/20/2012 06:46:35]TYVM, S!

    回覆刪除
  8. Pandora 香傭講法文週四 12月 20, 03:07:00 上午

    當我是朋友,才會花心思玩我。 haha 你EQ高
    [版主回覆12/20/2012 07:04:07]這些無傷大雅的玩笑,其實幾好玩。我發覺我很易上堂,之前表弟打電話來講了比這個例子更離譜的事,我也相信。

    回覆刪除
  9. 捕祝生日快樂
    [版主回覆12/21/2012 07:49:25]捉到啦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0. 祝芝不單生日快樂,聖誕也快樂,新年更快樂,總之每天都開開心心!
    [版主回覆12/23/2012 21:23:56]謝謝大猩猩!也祝你聖誕&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1. Happy birthday! Are you Scorpio?
    [版主回覆12/28/2012 08:29:25]No ah, I am Sagittariu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