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台灣食店風景2


涼透心的刨冰紅豆豆腐花





從清境坐車抵達台中火車站。酒店介紹說由火車站過去只需走十分鐘。地圖指示也很簡單,只用沿著同一條路直走便到。於是我便拖著行李直走。一直走一直走,走了二十分鐘也未到。因為很餓,所以進了一條橫巷的檔口吃牛肉麵。老闆娘還問我是否感冒,囑我多喝水。





台中的街道很有趣,新舊交錯。這一間是傳統燈籠鋪,隔鄰可以是裝修新潮的美容院。(以上照片不是食店,純粹講開又講。:)







 


吃罷麵條繼續走,突然被一間日式麵包店吸引住。整間舖由大門至內裡的擺設都很吸引。裡面賣的是西式包點,麵包和蛋糕都很吸引。(上圖是超好吃的芝士撻)買罷糕點,還可以在門外的木餐桌上吃。其實那裡是大馬路旁的行人路,不算舒服,不過少許擺設已令這個角落變成一個閒適的空間。







對逢甲夜市沒太大感受。但今次有伴,一起說說笑笑,很開心。還記得美女時不時誇張地說「那檔什麼什麼,好.好.吃!」可能吃不慣,我倒不覺得夜市的食物特別好吃。這些小食的賣點是新奇、有趣、意想不到。(誰會想到「大腸包小腸」這種小吃呢!)




不明白為什麼吃飯要「食氣氛」的人,請看以下照片。店面這麼漂亮有趣,就算食物質素一般,也想進去一試。















 







2 則留言:

  1. 蚵仔麵線她吃, 在香港很難找, 八方云集最近有, 水平差了點, 勉強仍可
    [版主回覆09/10/2012 05:11:58]我也在八方雲集吃過。不知為何, 很快便吃厭八方雲集。

    回覆刪除
  2. 很久很久以前去過台中和高雄,還有墾丁,那時,當地極僻靜, 墾丁國家公園也很美, 現在有了海角七號在那裡取景後,不知現時光景如何? 中南部生活節奏悠閒,最令外來香港客羨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