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好玩的二次創作--Recut Trailer

在前Yahoo Blog友路迪涼的blog(http://rudileung.com/)裡發現一種有趣短片--Recut Trailer,是將一套電影的Trailer重新剪接和配樂,將之變成另一個版本。最厲害的是可以連電影種類也改變,將恐怖片變成家庭片,將愛情片變驚慓片,將笑片變恐怖片等等。

路迪涼介紹了他認為最精彩的三段--Titanic, Shining和Amelie(天使愛美麗)。我自己也上youtube找過,發現這三段確是實至名歸。不過我也另外選了兩段。 看了十多段片,質素參差不齊,於是自行歸納出成功/失敗的準則:

-最好的改編是將電影改至令人完全意想不到的方向。以下那段Titanic是佼佼者。
-不能太長和太多對白,會令本來有趣的短片變得沈悶,初看時的驚喜會漸漸消耗盡。
-不能刪走重要角色的所有戲份--E.T. 的trailer改編後連E.T.的樣子也看不到,這樣便不夠好看,而且觀眾都已熟識E.T.,很期待見到他啊!
-畫面切得太碎或太牽強都不會好看,有套將Shawshank Redeption內的兩個男角變「斷背」(令我想起I Love You, Philip Morris),但兩位男角始終都只是在對望,有些更是先拍男主角雙眼看著一個方向,再接上狀似望向男主角的男配角,這樣做的意義不大,而且也太容易了,這方法近乎每套戲都可以套用。
-另一個我覺得行不通的改編是將Edward Scissor-hands的較剪手變壞人。他在戲中發脾氣用剪刀割牆,忘了自己的較剪手會傷人而割破小男孩的臉、打倒試圖殺他的青年...... 這些行為在戲中已經被全村人誤會,但觀眾卻一直知道他不是壞人。這情節再用來「妖魔化」他便沒有意思了。即是,單單剪出戲中令人誤會的情節不太work(因觀眾已知道那是誤會)。

好了,不再講了,去片!


Titanic驚慄情殺片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LUBxx2h4pg&feature=player_embedded

 


驚慓版(似兇兆)《天使愛美麗》。可能柯德莉塔圖眼有怕驚慓片的潛質,才會有《天使愛過界》出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uVmh0pFohk&feature=player_embedded
 
 


開心版《閃靈》仍然令我感到恐怖。這套戲的威力真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s6raCCmAFk&feature=player_embedded


 


我再選了兩段:

最近才首次觀賞這套八十年代的經典愛情喜劇。想不到,Meg Ryan那時候這麼可愛! Billy Crystal不笑的樣子,可以很嚴肅。(我對他的印象全來自他主持奧斯卡的時候)  
這套要上youtube才能看:http://www.youtube.com/watch?v=gMWpxTK7q2s

 


這套恐怖片(mini-series)可能不是有太多人看過,但它真的很。恐。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df2tqSy2zc


6 則留言:

  1. 正!好想即刻睇 When Harry Met Sally!(我仲未睇...)
    [Steam回覆05/21/2012 06:26:18]聖誕夜男角便服跑去舞會找女主角箍煲那幕,真是感人。很多愛情電影都受了這幕影響。
    [版主回覆05/19/2012 18:29:42]我仲以為你睇左添~ 估唔到已經係1989年既戲。有段時間明珠台成日重播, 宜家都唔見。

    回覆刪除
  2. 驚慓版天使愛美麗 is my favourite!
    [版主回覆05/20/2012 08:00:21]佢寫「死亡筆記」好好笑。同埋佢既笑容本來天真無邪, 宜家變到好邪惡。

    回覆刪除
  3. 非常有趣的二次創作!有時間等我也試將"scary movie"再反剪回驚慄預告片! (不過九成冇時間)
    [版主回覆05/23/2012 08:41:58]嘩! 要「反剪」咁犀利!

    回覆刪除
  4. 將超經典閃靈變成笑片,囉命!
    [版主回覆05/23/2012 08:40:41]係啊! 但一諗起原本既鏡頭就會驚!

    回覆刪除
  5. 《天使愛美麗》& 《閃靈》兩個最冇得頂! 好好笑!!!!! 哈哈, 多謝分享呢! :)
    [版主回覆05/24/2012 08:04:44]我也是在blog友處得知的, 然後上youtube看了很多!

    回覆刪除
  6. "愛美麗" 死亡筆記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