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再見維也納


歐遊記來到最後一篇了。想講回旅途中的寂寞。整個旅程最寂寞的一刻是在維也納。或者,如果我的腳沒有事,如果不是碰著周日和公眾假期和休館日子,我可以去更多地方,我便會忘了寂寞。



永遠進不了的店--
這間書店與旁邊的CD舖,我經過三次也不得其門而入。第一次過了晚上七時,關門了。第二天是星期日,休息日。我看清了開店時間,星期一準時來,卻發現門仍然沒有開。原來那天是宗教(天主教)假期,大部份店舖也不開張(連超級市場也不開)。(這是懲罰啊!懲罰我平日花太多錢買書和碟!)


迷路--
在維也納我試過錯坐對頭車、落錯站、晚上找不到回酒店的車站,想不到連到機場也迷路了!問了酒店的人如何乘巴士轉火車到機場,下車後卻找不到火車站。公眾假期的街道上人很少,幸好給我遇上幾個在談天的人。他們聽不懂英文,我唯有向他們比手劃腳。幸好我拿著行李,他們不一會已猜到我要找的是火車站。女士指向一個方向,再指了指身旁物品的一種顏色(好像是緣色),我便知道她叫我往那個方向走,緣色應是指建築物的顏色。幸好我離目的地不遠,很快便找到。

到機場的第二個難關,是買不到票。好像是售票機不收我的紙幣(忘了原委)。但整個車站都是自動運作的,沒有職員來幫我。等了好一會,才碰到一位乘車的女士幫我買票。可惜,火車已開走了。我等不及下一班車,唯有電召的士。這又產生了另一個難題,我不懂告知司機我身處哪一條街(講車站名也沒有用)。幸好有一個好心的巴士司機幫我用德語告訴的士司機我在何方。折騰了好一會,最後仍是用了較昴貴的方法到機場,唉~

火山灰--
附帶一提,那段時間冰島的火山灰還未消散,結果英航安排乘客另一架般空公司的飛機到英國機場。我差點以為我要延期回港。



Travel Log:
這本是我這次旅遊的隨身記事筆,我將很多行程資料抄在本子內,在旅程中用它來做筆記,也將一些車票和入場票貼在薄內留念。我是第一次作這麼詳細的旅遊筆記的。謝謝送我筆記本的T!


9 則留言:

  1. 好勤力的完成了旅遊BLOG啦喎,勁! 我的菲菲相集都UPDATE到今年中秋節,下次就連埋細B的相一齊晒啦,totally a new page in life, again...
    [版主回覆09/27/2011 08:18:00]係呀,想響blog upgrade前寫完佢(呢個係我既動力)。不過我寫呢幾篇冇寫布拉格果幾篇咁有心機。 你都好勁~ 就黎可以見細B, 期待! (加油啊~)

    回覆刪除
  2. 寂寞,是旅行的一部份。
     
    在最偏僻的地方,可以毫不寂寞 --- 但可能會危險。在最熱鬧的地方,卻可以很寂寞。
     
    我真正地認為,看煙花時最適合聽的音樂,是一些 low core 的歌曲。因為,煙花最是寂寞。
     
    最寂寞時,卻會深感旅行的快樂。 ( 是不是很自虐? )
     
     
     
    p.s.  無聊題外話,吸入火山灰引起的肺病,是最長的英文字。
    [版主回覆09/27/2011 08:21:00]「 最寂寞時,卻會深感旅行的快樂。 ( 是不是很自虐? )」--應該這樣說,旅行時就算寂寞也帶有詩意。(這是否自戀? )當有好東西看時,便不會感到寂寞了。 回覆p.s. : 咁你都諗到!!

    回覆刪除
  3. 多謝分享  ...遊趣.
    [版主回覆09/30/2011 07:14:00]多謝你來看~

    回覆刪除
  4. 在什麼地方都可以寂寞的. 隨身記事筆都有帶, 好犀利呀. 獨自去旅行? 有冇好似 Before Sunrise 咁呀?
    [版主回覆10/02/2011 08:30:00]冇Before Sunrise呀!! 而係Lonely Vienna 呀!

    回覆刪除
  5. Some how I don't believe it. heehee. Better luck next time. 外遊唔多唔少都希望有異地戀的, 嘻嘻
    [版主回覆10/08/2011 19:14:00]wei, 記住這幾天主動upgrade yahoo blog, 否則yahoo可能鎖了你的舊blog, 內容會搬去唔到新blog~

    回覆刪除
  6. 我不怕寂寞, 但我怕 .... 迷路. 完全沒有方向感的我只好多數跟團. 你下一個目的在哪呢? 
    [版主回覆10/08/2011 19:11:00]我也迷過路, 多找幾次便可! 但之前沒想過會出現的困難是, 街上沒有人給我問路, 有些街沒有幾個人, 有些明顯也是遊客。 我未想到下一個目的地, 要儲錢。今年去了韓國。幾乎每年都旅行(無論短/長程), 我已經很滿足。 btw, Yahoo Blog要強迫我們upgrade了, 你先主動upgrade吧, 不然個blog可能會出問題。

    回覆刪除
  7. 真係咁大鑊? 妳都未 up 喎~
    [版主回覆10/09/2011 07:48:00]過幾日就up, 星期二左右(好似星期三你仲唔up佢真係會暫時鎖左你個舊blog架喎)

    回覆刪除
  8. 但係當我想立即update時, 佢好似係想 重新 開一個blog比我喎?
    [版主回覆10/09/2011 07:48:00]係呀, 個blog address係真的, 佢會幫你將舊版本d內容搬過去。

    回覆刪除
  9. up 好耐架~ 有人 up 咗個星期. 我都以為一晚搞掂. 但宜家重 up 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