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

舊圖書館及其他建築物......


到National Library參觀,剛遇上了古董書書展。不過古書不能拍,所以我只能拍圖書館本身。
古書展很精彩,展出不同釘裝方法和不同紙質的書,有拉丁文或希臘文寫的書,有醫藥和耕作等主題的書。有些釘裝方法很誇張,將書弄得像藝術品。最欣賞前人的秀麗的字體和書頁上華麗的邊框設計,很漂亮。(因為沒有拍照的關係,現在不能準確描述。)






我看了很久,也分不清欄杆下那條凸出來的邊(有陰影的)是真實的還是畫上去的。我的結論是,它是畫上去的,只不過畫得很立體,很像真。



霍夫堡宮 (Hofburg Imperial Palace)建築群之一。這是我此行所見最漂亮的皇宮外牆。




假日在草地上曬太陽、看書。在外國的一個這麼普遍、這麼便宜的享受,在香港變得很難。總好像只有外國人和菲傭印傭才會坐在草地上享受。

寫到這裡又懷念起塔門來。



喜歡這一抹陽光。





 


1 則留言:

  1. 香港的濕度高,陽光猛,人又忙,只有中秋才有男女坐在草地上.
    [版主回覆09/27/2011 08:30:00]其實坐沙灘也很舒服,不過不能太曬和最好有遮陽傘。(試過在沙灘午睡,十分舒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