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首爾印象(二)飲食篇


在香港只吃過熱氣的石頭鍋飯,這裡有「不熱氣」的,同樣好吃。



韓國食物最出名便是一碗又一碗前菜。眼前的是二人份量,共十六碗的「前菜」!這餐是素食,所以菜特別多,單是野菜也有幾款,每款佩不同醬料,很特別。



他們的飯也是一小口的,不會裝滿一大碗。



名字也叫不出,但好吃。木碗很有特色。



這是甜湯和甜品,放得像藝術品。



素食店位於仁寺洞,那是一條充滿藝術氣息的老街,有很多遊客商店但卻不覺庸俗。那裡的飯店都設計得很漂亮。



精緻的宮廷菜。



他們很多食材都要切成絲,怪不得長今煮菜時要不停切切切。



我喜歡這個鍋,但宮廷菜實在有太多道菜了,根本吃不完。



朋友是韓劇Pasta迷(我只看了半集),所以專程光顧供拍攝的餐廳。我本來只當這裡是景點,想不食物非常好吃!這個菜湯樣子奇特,湯上浮著一片"pasta"皮,上有泡沫,雖然叫不出名堂,卻異常美味,吃後感到很舒服。



到首爾後不久便發現,他們有很多俊男。韓國男生普遍比香港男生高大和「青靚白淨」,發現俊男的機率比在香港高。我早上起床一扭開電視,便見到一個美男在煮菜。啊!竟然找美男當烹飪節目的主持,不知他是否明星?(OK,香港代表有馬浚偉


10 則留言:

  1. 我覺得韓國美女多D喎,仲要個個都一個模出黎架喎,D化粧一流。
    [版主回覆08/19/2011 06:13:00]今次旅程我見的靚仔比較多 。在地鐵裡碰到的很多都是捧著書在看的女學生(貌似)。 酒店的接待員和餐廳的侍應大多是男的。女服務生多數是嬸嬸, 也不覺她們化粧。

    回覆刪除
  2. 每度食物都精緻得像擺殘。
    [版主回覆08/21/2011 08:21:00]好似藝術品!!不過洗碗要洗耐d

    回覆刪除
  3. 韓菜好好味!基本上我覺得韓國菜好食過日本菜!不過個人口味人人唔同..... 我都想去韓國擦餐勁~~~~
    [版主回覆08/23/2011 07:43:00]我鍾意食日本菜多d, 特別係拉麵。 韓國菜同日本菜都幾健康。

    回覆刪除
  4. 二人份有16碗?好壯觀啊~
    如果我去韓國,我想試人參雞湯。在韓劇見得多,想請口渴渴 :p
    (Pasta 好好睇,男女主角癡癡纏纏的,好搞笑)
    [版主回覆08/30/2011 20:51:00]係啊, 排到成枱都係! Pasta我只睇過半集, 男主角將一條好長既圍巾圍響頸, 好似身子弱咁, 好好笑。

    回覆刪除
  5. 其實韓國都有拉面食. 不過, 因為今次行程緊迫, 沒有得吃.
    韓國人就是不懂得做 promotion..
    不過, 日本文化在香港已經有咁多年. Gigi 比較多喜歡日本食物又難怪的.
    因為我都喜歡吃日本菜. 不過, 我就不會去日本旅行, 因為太貴. 而且我上次去日本旅行時, 對他的印象不是太好.
    [版主回覆09/04/2011 05:34:00]請叫我"芝"啊~ 我真的喜歡吃日本菜多一點, 很想去京都吃豆腐專門店。 去日本旅行真係貴, 暫時唔會去住。 還未想下一次旅行的目的地(通想諗定先, 發下夢都好), 或者會返大陸。

    回覆刪除
  6. To Chestnut Girl:
    如果去韓國吃人參雞湯的話, 就一定要去土俗村人參雞店, 非常好吃, 又不貴.

    回覆刪除
  7. Gigi..我下次帶你去食一些好吃的香港韓國餐. 包你對韓食會有改觀.
    [版主回覆09/04/2011 05:35:00]好啊!

    回覆刪除
  8. 食物種類多,會不會不新鮮?價錢如何?比香港便宜嗎?
    我喜歡吃雞肉,有吃過韓國菜的雞肉嗎?味道如何?
    [版主回覆09/05/2011 05:05:00]很新鮮啊, 菜很好吃。我沒有特別留意雞肉。 在餐廳吃飯不算貴(除了宮廷料理外), 但我覺得要知道菜貴不貴, 是需要到市場走一趟的。(今次沒去) 我吃的韓國菜都頗為清淡(like!), 很喜歡吃石頭鍋飯時用來拌飯的辣醬。

    回覆刪除
  9. 06年世界杯,我去了維多利亞公園看韓國企業贊助的直播,很多宋慧喬,一樣這麼美,我也覺化粧一流,他們叫洗手間是化粧間。
    [版主回覆09/05/2011 05:06:00]「很多宋慧喬」,哈~ 不用專程到韓國看美女。(今次見到的不多,可能她們還未下班)韓國人的化粧真的一流。

    回覆刪除
  10. W.C.的意思是water closet,狹義是指「馬桶」,但廣義來說是廁所,因為以前設備簡陋,廁所只有馬桶一個。 廁所有很多稱呼:廁所  /  洗手間  /  化粧間(較高貴的酒店會所)  /  Restroom  /  Toilet  /  Lavatory  /  御手洗(常見於一些日本/假裝日式的地方) 內裡的裝飾——豐儉由人。 W.C. = water closet 英國口語 = loo
    [版主回覆09/05/2011 05:08:00]go to the loo, go to the john~  謝謝你的補充! 想起讀書時老師教我們,不要問老師"Can I go to the toilet", 要用"May I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