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繼續講Beyond(活著便精彩)

為什麼沒有去看Beyond的05年告別演唱會?好像是因為我對他們的解散感到失望。我意識不到我可能再沒機會看Beyond演出。我也沒有想過單為了欣賞他們精彩的演出而去看。總之當我知道他們會解散,便不想參加這場演唱會。


我的舊同事去了演唱會尾場,並被攝影機拍下他狂扯著兩位不放的樣子,更佔據了不短的air time!最近我重看影碟時才見到那個片段(之前未認識那位同事),我突然後悔那時候沒有去(我好像常常說「後悔」)。我一向都是個逃避傷感的人,什麼事也要採取冷靜姿態。曾有朋友叫我應該感受當下的感覺,而不應抽離現場,將當下的感覺儲存起來待回家才回味。如果那時可以好好道別,可能便不會有現在的「爆發」。因為我沒有為一件事好好做一個總結然後封存起來,於是便會留下一條尾巴。這解釋了我為何總是一個人獃獃地回顧過去吧!但這時候party已散,我就像不斷叨唸著往事的老人,逼孫兒看我那些變得發黃的照片,聽我一遍又一遍地覆述同一個故事。唉,我不喜歡自己這樣,但我卻習慣這樣,很難改。而且當我逐漸遠離經常檢視自己的少年時代,我便忘了提醒自己遠離這個壞習慣。


我總覺得自己長不大,是否因為當年太壓抑,留有太多遺憾?那時候還以為自己懂得享受青春,原來不是呢!勵志點說,幸好還未老,我還有機會做我想做的事。我不能這麼快對一切麻木,我要張開五感,活在當下。希望做得到!


又貼一首Beyond的歌,這首歌很勵志。


活著便精彩
曲/詞:黃貫中



從來也相信有轉機
望往事好像一齣戲
別要為這世界太過傷悲

*隨時間經過我身邊
赤子的心不改變
怎樣開始怎樣終止

*誰甘於一生都壓抑
誰可不捨不棄
人終需相信自己
人終需依靠自己

*曾話過我活著便精彩
無論你始終都睇不到我
仍然無懼我有我的根據
是錯對也不枉過

*repea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