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星期六

家居驚魂

朋友說有一天警察打話來,告訴他鄰居說聽到他家傳來尖叫女聲。他獨居,「事發時」不在家,想破也想不到聲音來源。結論是:一定是有人玩電話(但對方說出了他的地址喎!)


在家中,聽到東西忽喇喇跌在地上的聲音。四處尋找,卻怎也找不哪裡有東西掉下來。


半夜裡聽到「喀喇」一聲,像關燈的聲音,不知是什麼東西發出的。


從窗外飛來一隻手掌大的飛曱甴,飛到東,飛到西,格格有聲,最後沒入家裡的某個暗角。而那間屋,是單身「窮」族時興的Studio單位,沒間房。


家裡忽然停電,電腦與電視齊熄,放在家裡某個抽屜內的電筒早已沒電。


在家舉行派對,朋友在家裡四處轉,食物豐富。兩個月後,發現雪櫃頂有一碟顏色曖昧的可怕東西,不能辨認原來模樣,追查後發現是朋友順手放在雪櫃頂上的意粉。


在廚房爐頭前的桌邊開蕃茄罐頭湯,罐頭蓋是拉蓋的;拉開時太大力,蓋底的茄汁飛射而出,點點紅色汁液濺到罐頭後方的白牆上、側面的白牆上、白色的電掣上、白色的洗衣機蓋頂、雪櫃頂、雪櫃上的電飯煲面。怪不得殺手這麼怕清理血跡。


在家用開酒器開紅酒,怎知力氣不夠,開酒器的螺絲陷在木塞中,拔不出來。最後要弄斷木塞,並費了極大功夫將螺絲從木塞中拔出來--方法是將木塞弄碎。結果弄了一地木塞碎,餘下的一半木塞和木碎在紅酒內飄浮。


晚上回家時,站在家門外,想像門後有什麼。開門後,會見到一隻與我等身高的巨型蟑螂嗎?還是一隻像龍蝦般的怪物?


 


3 則留言:

  1. 哈哈, 我都會自己嚇自己, 例如會唔會暗角有阿飄望緊自己, 去完洗手間打開門、窗會見到阿飄(以前《午夜凶鈴》很熱的時候, 常害怕貞子從電視機爬出來= =) 你幻想的對象是怪物, 我的都是阿飄orz
    [版主回覆01/11/2011 06:02:00]諗「阿飄」太驚啦, 我會避免去諗。
    所以我連《午夜凶鈴》咁出名都無去睇。讓我幻想科幻片中的怪物吧~

    回覆刪除
  2. 單身男人屋企係咁架喇
    [版主回覆01/11/2011 05:57:00]以上例子得第一個case係响單身男人屋企發生架喎...... 女人尖叫?! 

    回覆刪除
  3. 女人尖叫可能係那人聽錯啫.
    [版主回覆01/11/2011 20:59:00]應該係啦。 and 你認為是發生在單身男人家的, 其實是發生在女士家中。: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