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星期四

記九天歐遊:資料搜集(三)


書名:Prague: Detailed Picture Guide,出版社:ATP Publishing,2007年出版


最後介紹的這本書是在旅途上買的,格了幾次價,才在某著名修道院的紀念品店買到的。想不到這裡的書是浮動價。店舖沒有標明折扣,就只是以不同價錢售賣。

本書主要介紹建築物,以手繪圖為主。這本書主要介紹建築物,更展示建築物的內部結構;也介紹了一些重要的雕像、濕壁畫、房屋及墳墓上的標誌的意思。本書以手繪圖介紹了布拉格的主要建築,包括皇宮、教堂、道院、住宅、國會、墳場等等,細節畫得很精楚,部份內容(如雕像)以放大的照片補充。(布拉格的建築物保存得很好,在舊城大街上的建築物可能有幾百歲,地面那層則闢成商店和餐廳。)

我後悔沒有早一點買這本書,因布拉格舊城集合了很多不同風格和特色的建築,但旅遊書卻沒有介紹,在舊城走著走著便很易錯失。這本書則有立體的建築物地圖,展示布拉格市中心重要建築物的位置(有152多間/座),比平面地圖易看得多。



St. Vitus Catherdral Church內的彩繪玻璃,每個圖案都典故。如果我早些買這本書,便不會錯過慕夏(Mucha)設計的彩繪玻璃啊!





非常實用的立體建築物地圖!(在這裡,「實用」是指我很容易便能找到想看的建築物)




建築物的橫切面。





此書以不同語言出版,圖中所標示的售價並非最低售價。


 


推薦網站:


.找民宿/青年旅舍一流:http://www.hostelworld.com

布拉格住宿資料(主要為民宿與青年旅社,沒有酒店資料):
http://www.a-prague.com/
http://www.accomm-prague.cz/pensions/pensions-prague.jsp



http://www.tripadvisor.com


這是一個很好很好的旅遊網!!可以像hostelworld網般尋找住宿,更包括酒店資料。這個網也像hostel world般讓住過該酒店/民宿的人留言和平分,不同的是,這裡的留言者會注明他們是作什麼方式的旅行--是去工幹、兩夫婦去、一家人去、與一班朋友去還是一個人去?這些都是旅客決定住處時會考慮的地方!

網內的討論區有資深會員回答問題,回答的速度很快,所提出的建議亦很好。我也上去留過言呢!就在我這也想去哪也想去時,有人叫我去旅行不要這樣貪心,擊中我的要害!

各位也可以加入做會員,作香港的旅任大使,回答遊客問題!


 

2 則留言:

  1. 真係做咗好多準備. 下次彼我跟妳啦, 嘻嘻 做 準備都好要時間的
    [版主回覆09/07/2010 07:59:00]但我做準備, 行程就要我話哂事過喎, 哈哈~ (平時我倒是沒甚主見的人)

    回覆刪除
  2. 這本書似乎很不錯, 就算不去旅行, 也有收藏價值~ 499是當地價格? 兌換港幣是多少呢?
    [版主回覆09/07/2010 07:57:00]499捷克幣即大約250港幣, 最初我不捨得買, 但對此書念念不忘, 最後在一間修道院的紀念品店買下。那個價比這個間賣的便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