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寫Blog

再不寫blog的話,我怕我不能堅持下去。


已經有多個想寫的題目,一條條列在簿上,多次在腦內造句,但為何,打開電腦,仍下不了筆?


明明去了夢寐以求的旅行,明明看了好些電影好些書,明明日常情緒的高低起跌足以輕易化成一些發洩/舒懷的文字,我就是不寫。


開了電腦,看過blog友們的文章,有些還輸入回應,再回到自己的網,正想寫,忽爾便沒有動力了。


有時去了Facebook。在心情低落的日子,開始玩Cafe World,每天煮菜儲錢,目標是將餐廳裝修得更漂亮,以及將之擴大讓我有多些面積可設計。有陣子竟玩得著了迷,記下各種菜式何時煮熟,以便能快速款待客人。不然,會壞掉。


還有時候,明明還有點剩餘精神,只要洗把臉,在電腦前坐好,便可以打一篇文章--就算不是一篇,也最少可寫開首那段--卻忽然洩了氣,走到梳化躺下休息,或看電視,然後便會睡著。然後告訴自己,工作辛苦,還是休息要緊。休息總是不壞的。於是,多個周末周日,就任由自己疲懶下去。


想想,我既然喜歡寫,為什麼這麼容易放棄。難道所有東西,我都是這樣容易放棄的嗎?我是否對人生已沒有熱情了?我的腦袋空空的。我只懂按時上班,下班後休息,假日找些樂子。就這樣嗎?轉跟已半年。2010年已過了半年。踏入七月後,時間更會像飛一樣過。


我知道我要寫。我還想寫一篇講世界盃的呢!今晚已是總決賽了,再不寫,文章便會過氣。


遊記、電影和閱讀筆記遲些寫還是可以的,但球賽,可是即時寫才好啊。世界盃過後,回復日常作息,看球賽的興奮感覺會隨之消失,到時,我便會什麼也寫不出來,會乾脆放棄這個題目。雖然不是球迷,對足球一知半解,但這刻心情,總想寫下。


要”重拾筆桿”,我只能用一鼓作氣的方式,想到什麼便打什麼。忘了那些一早定下的主題,忘記結構忘記文筆,我才有勇氣post一篇blog。這篇文章,我用了二十分鐘打出來。不知是快是慢。


總之,我又開始寫blog了。



後記:


很多我訂閱的blog,網主們都不再寫了,新文章愈來愈少。回想起曾經熱鬧的日子,有點唏噓。


9 則留言:

  1. 點解咁低落呀? 十卜妳呀 想寫什麽就寫什麽, 寫博是為自己的
    [版主回覆07/12/2010 07:34:00]我總想一篇文章寫得好, 想太多......
    低落可能係去旅行後遺症啩。
    謝謝鼓勵!!

    回覆刪除
  2. 你的Blog話很豐富,而且也有很多你自己的回憶,如果就此放棄,好似有點可惜吧! 不過,現代社會資訊發達且多元化,很多人又玩微博,又玩Facebook,又玩MSN等等, 總是覺得24小時也不夠用。
    [版主回覆07/14/2010 08:55:00]我暫不想放棄, 只是怕愈不去寫便愈提不起勁寫, 於是迫自己寫點什麼。當"我手寫我心", 不去執文字時, 雖然可能會寫得亂, 但寫得痛快, 所以以寫感想來讓自己重新寫作。

    回覆刪除
  3. 有時都冇心機寫菲菲BLOG,但又唔想MISS佢既成長,睇下我地頂得到幾時
    [版主回覆07/14/2010 08:56:00]你係咁post相, 再加caption咪得囉。菲菲的照片是最重要的啊! 只要有簡單紀錄便足夠。不過我也期待看你長一點的文章。

    回覆刪除
  4. 現在流行微博 XD
    最近我也沒有動力寫 blog 了 , 和你一樣 , 明明想好要寫的題目、內容 , 但坐到電腦面前就不願寫 , 寧願做別的事情。
    [版主回覆07/14/2010 09:00:00]我開了微博, 但只是看別人的博, 自己不寫。叫我寫幾句, 比叫我寫一篇更難。我覺得沒什麼好寫。最近多上了facebook, 有時也會將感想寫到status處。 雨, 我和你對 blog的態度應該差不多, 也是定一個主題, 然後深入地寫的, 似作文。現在嘗試隨心些來寫, 不過我也想寫回我已定下的題目, 包括N個月前看電影的感想。

    回覆刪除
  5. 微博... 好多去左個邊...
    [版主回覆07/14/2010 09:01:00]呢度好玩d, 微博我多數只看別人寫什麼。我喜歡這裡多一點!

    回覆刪除
  6. I do not like Facebook. I don't use MSN. 微博? What is it? haha... so
    outdated. I should have heard of it somewhere but I just dunno what it
    is. 很多我訂閱的blog,網主們都不再寫了,有點唏噓。Agree with you!!! These  days, my life is hectic and depressing because of my work. I just stop writing film reviews. Instead, I write sth about myself and I think it is also interesting. Still, I also update my blog less often. I will go travelling soon and hopefully I will share with my blogmates my days in Switzerland. ^^
    [版主回覆07/14/2010 09:10:00]微博(內地版的Twitter-?)最有趣的地方是看到自己的偶像/名人寫什麼, 而且可接觸大量內地網民, 對內地人的生活和價值觀了解多一點。 不想寫長文/影評便寫得輕省些吧, 說說日常生活, 講講心事也好。在這裡我比較輕鬆, 因為大部份同事都不知道我這blog, 有些就算知也沒心機看。(但在微博, 感覺比較赤裸, 都不知有什麼人會看到) 你去瑞士嗎? 那裡很美很美呢!! 我小時候跟父母歐洲(雞精團),最記得的地方便是瑞士。你幫我看看瑞士現在可有出售座枱cuckoo鐘? 推薦你買,因香港好像沒有。我小時候從瑞士帶回一個,後來壞了,被大人扔掉。

    回覆刪除
  7. 微博是內地版的twitter,那裡是大觀園,圍觀八卦的人多。撇除與偶像互相關注的重點之外,其實大陸裡面有很多朋友熟讀中國古典文學,對香港作家如亦舒,李碧華等他們的作品的熟悉程度讓我很敬佩,裡面有好多才女才俊,我個人抱住學習心態感覺開眼界。
    [版主回覆07/23/2010 08:38:00]你形容得很好啊! "大觀園"。有沒有寫微博的才女才俊推薦?

    回覆刪除
  8. 同意你的后记呢……有点唏嘘啊
    [版主回覆07/23/2010 08:39:00]係啊...... 不過只要他們更中update一下, 也是好的。

    回覆刪除
  9. 芝,這些日子,我就是這樣的心情。但你比我積極呀!
    [版主回覆07/23/2010 08:40:00]我也不是很積極呢~ 都是迫自己寫點什麼而已。希望忙完後會寫多些。 寫blog是興趣, 也不要當成是壓力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