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本地遊


本來想五月去雲南旅行。為什麼想去雲南?因為我想遠離都市,看大自然景色;因為想背著背行囊扮有型,扮流浪;因為去內地費用(旅費和當地使費)比較低廉;因為語言相通...... 但最後因為種種原因,沒有成行。


反而,好友相約去東南亞渡假;我想了很久,覺得自己太執著了。既然我沒有實行我的夢想旅行大計,為何不能用幾天時間去放鬆一下,享受與好友共聚幾天,享受陽光與海灘?我不知道這是否妥協,但是,如果因為未能去我的夢想地而一直不出國,不如及時行樂先去一個短程旅遊。反正我未去過東南亞。


還未起行,我已先放自己一天假,在本地度假一天。


那天不是紅假,於是,我得以享受寧靜的赤柱;縱使要曝曬,仍感到很開心。需知在工作辛苦時,我便幻想自己身在赤柱。很奇怪!其實我一向不是特別喜歡赤柱的。可能此地交通方便,鄰近又有幾個灘吧。




最後也忍不住烈日,避進一間小食店。雖然食物昂貴又沒什麼選擇,但這一間空間足夠,座位很舒服。






收太陽後去了附近的淺水灣。坐在沙上,感覺好free。那天天晴又有風,捨不得走呢。


這是剛到赤柱時拍的。藍藍的天~ 


8 則留言:

  1. 赤柱是一處很攸閒的地方,但就是交通不方便。
    [版主回覆08/05/2009 06:35:00]在金鐘地鐵站的金鐘廊出口便有巴士站去赤柱, 而且車程很快, 其實頗為方便(相比起離島, 黃金海岸, 石澳等地)。只是從赤柱出市區需時久一點。不過假日應該會很多人。有空時你也去逛吧~ (不過想起赤柱塌樹壓死人事件, 覺得事主和她的家人很可憐。唉.)

    回覆刪除
  2. 之前到過赤柱一次,也是在平日放假時去的。感覺真的很寫意
    [版主回覆08/05/2009 06:32:00]真係好寫意好寫意啊!

    回覆刪除
  3. 幸好妳是昨天才去赤柱,否則熱都有排妳受! 炸魚薯條好美味的樣子,再來一杯啤酒一本好書,實在好享受.我都不記得有多少年無去過赤柱了,印象中只有遙遠及好多遊客!也未曾光顧過那裡的小店,總是去惠康買點東西吃就算.
    [版主回覆08/05/2009 06:31:00]我不是在周日去, 是前幾天的平日。真係好熱呀~ 所以我才躲在食店中。赤柱其實不是想像中那麼遠的, 交通很方便。那裡的食店有平有貴, 鐵皮屋內的食物也很好吃呢~ 不過我去那間有美景看!!

    回覆刪除
  4. 寫意的一天呢~
    [版主回覆08/05/2009 06:30:00]係!!

    回覆刪除
  5. 食物好吸引呀!(我就掛住食 XD) 赤柱的天空很美麗, 而且沒有高樓, 份外空曠怡人(最近很喜歡看雲, 天空陰沉時雲的顏色也有深淺之分, 遠看好像中國的潑墨一樣)
    *上一篇給你的留言不知為何不見了, 之後也不大記得自己說了什麼, 不好意思~
    [版主回覆08/05/2009 06:29:00]赤柱的天空很美麗, 我近兩次去也拍到很美的天空。 對呀, 天氣陰沉時看的天空&山景就像中國的潑墨一樣, 我也試過拍下來, 下次分享!! (你有一篇留言不見了嗎? 我也不知道呢。不用不好意思啊!! 隨時可以再留啊~)
     

    回覆刪除
  6. 照片拍的不錯,加油!很久沒去赤柱,有機會一起去一下吧。
    [版主回覆08/05/2009 06:26:00]謝謝! 其實前三幅是原相, 後三幅是執過相的, 主要是光暗問題。好呀, 赤柱真的是好地方, 尤其在想去室外地方又不想行太多路時!!

    回覆刪除
  7. Midday cold beer, envy...
    [版主回覆08/06/2009 21:01:00] cold beer is easy to find, good weather + midday + no time constraint are more difficult.

    回覆刪除
  8. 在美利樓看赤柱的晚霞也不俗。 吃一頓豐富的晚餐才出市區,好好感受一下南區的風情。 赤柱是我以前常去的好地方,真令人懷念。
    [版主回覆08/06/2009 21:02:00]我有一年生日也在赤柱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