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hea租影碟hea看戲

以前寫過一篇blog是<當看電影還是大件事的時候> ,今次的題目則更墮落,是 。

由<當看電影還是大件事的時候>,到現在 ,不是一種倒退嗎?


以前看戲,會有一份起碼的尊重。在戲院看戲,除非受不了,否則不會半途離場,更不會讓自己睡著;在家看碟,儘量不被電話打斷,不會一邊看戲一邊講電話(就算被打斷,也會按pause)。

早幾個月還很有心機看一些有深度的電影,會因為那套電影拍得好而看,會很有心機寫影評。


但前陣子搬屋,加上心情低落,沒有mood,忽然不想看”嚴肅戲”或需用腦的影片,只想輕輕鬆鬆不帶負擔地看戲,家裡好些影碟要坐冷板凳。


但是,電視台沒有好戲上演(那是無線播<<巾幗梟雄>>之前),blog也沒有力氣寫,晚上在家幹什麼好?


於是,便到附近的租碟舖租碟,專揀些劇情輕鬆的,或著重官能刺激的;平日較少看的愛情喜劇也"殺",甚至未聽過片名的影碟也租。(以前我一向都很清楚自己買/租的是什麼)不過這般hea租,也時有驚喜。或者,抱這種心態才是正確?


--------------------------

-Silent Hill (鬼魅山房):想不到如此好看!氣氛營造得非常好!就像墮入一個噩夢中。也有好的戲情。之後上youtube看這個電腦遊戲的片段(電影改編自電腦遊戲),驚為天人,簡直將人類的各種恐懼集於其中,變態!遊戲主角在廢棄的醫院中摸索前行,更是最得我心的設定。還有那些音樂!雖然我不打機,但明白這隻game為何會這麼受歡迎。
不過,膽小的人不要看,裡面有幾幕極之變態,看到作嘔。


-Dan's Real Life(真的戀錯了):開始看時竟沒有意會這套戲是喜劇。作為喜劇它可能是失敗的,我都沒有怎麼笑。反而男女主角的愛情我卻認真看待。這其實頗為嚴肅呀!電影也有浪漫的地方。還有那一家人,可以聚集這麼多親友一起渡假遊樂,真開心!我很久都沒這樣玩過了。

-Alex and Emma(男書女愛):這套電影聽也未聽過,但故事描述了一個作家的創作過程,我又一向愛看與書有關的電影,所以也樂意一試。加上認得女主角Kate Hudson。
故事就像Music and Lyrics的作家版--男的是作家,女的是他的速記員(因為他為還債要在限時內完成作品,還要被黑幫打碎了電腦)。男主角在創作時,女的不斷質疑他,打斷他,還加插自己的意見,結果情節漸漸與現實扯上關係。Kate Hudson演男作家小說內一個不斷被修改的角色,需要以不同造型出現,十分有趣。這套電影比Dan's Life好笑得多,輕飄飄的,令人看得舒服。


-Seventeen Again:這套不是"hea租影碟”的電影,而是到戲院看的,不過是朋友選的戲。之前以為是無腦青少年片,加上那男主角”爆紅”,覺得這套戲根本不是我杯茶。怎知,發現這套原來是喜劇,很好笑!確能達到放鬆之效,也有正面訊息。只是我對影片的訊息沒太大共鳴。
不得不提的是男主角真的很靚仔。我還以為這些o靚仔不會吸引我,唉......
(不過吸引還吸引,我的外國明星偶像仍是Johnny Depp,多年不變。不過還有其他,嘻嘻!)


-Die Hard 4 (虎膽龍威4 ): 發夢也想不到竟會主動找Die Hard 4來看。是因為我重溫了Die Hard 1 之後,很想看Bruce Willis在Die Hard 4變成怎樣。Die Hard 1 無疑是經典,Die Hard 4也不弱,起碼夠刺激,也有好玩的意念。不過到最後Bruce Willis駕車與戰機追逐時,忽然覺得太誇張,笑了出來。


-Eagle Eye(鷹眼追擊):這套片是"hea 租影碟”之最,因為我竟--租--錯--碟--!心裡想著的是Wanted (殺神特工)。租碟時見到封面有一個後生仔,又同樣是動作片,便租了。也不想想為何Angelina Jolie演的戲封面上竟會沒有她的樣子!!


說是"hea 租影碟”之最,因為看戲的態度也很hea,不太尊重它。我是同時在執屋與看戲的。一開始還未覺得不妥,只見男主角與一位單親媽媽被神秘電話中的女人強迫做特務工作。之後見兩位演員不斷走來走去,驚險萬分。我還在想,這套戲真特別,竟會先讓男女主角以外的角色發展感情線!又,戲做了一半,女主角還未出現。


再者我以為電話中的神秘女人是Angelina Jolie。見到"她"遙距殺人,還在想,怎麼女主角會殺人?難道Angelina Jolie演奸角?還是,她殺的那人是罪有應得的?這角色亦正亦邪?


當然,到了最後,Angelina Jolie也沒有出現。



後來,與友人到戲院看了<<Coraline> >和<<天水圍的夜與霧>>,結束了hea租影碟/看戲的日子。


下一套想看的是德斯汀荷夫曼與愛瑪湯遜搭擋演出的愛情片。為什麼,只有這麼少戲院上映?


14 則留言:

  1. 剛看了那「德斯汀荷夫曼與愛瑪湯遜搭擋演出的愛情片。」真的精彩。我也不知它己上畫,因為真的很少戲院上映。幸好最後一天假期發現,不然就錯過了。
    [版主回覆06/20/2009 05:55:00]哈~ 剛好我在網上, 即回!  那套戲我查知只得三間戲院上, 有間太遠, 有間時間奇怪。看我這兩天有沒有機會看吧。期待! (很久沒有如此想看一套戲了......)

    回覆刪除
  2. Hea住睇,隨心情調整睇戲態度好過以前咁嚴謹啦!又唔係做功課、又唔係工作assigment。
    嘩!你地唔傾真係唔知有套咁好卡士嘅戲上緊。
    [版主回覆06/21/2009 07:31:00]導演拍得咁辛苦, 如果我唔坐定定認真睇的話, 好似對人唔住。  不過近幾個月真的多看了喜劇/愛情劇。 呢套戲都係睇雜誌介紹先知, 見石琪出影評才知已經上左。得三間戲院做咋!
     

    回覆刪除

  3. 嗨~  你好ㄚ^^
    進來部落格留言 如有打擾之處,敬請多多包含!!
            ~老k到此一遊~
      
    [版主回覆06/21/2009 07:29:00]不會多多包含, 但會多多包涵 :) 呢兩隻雞仔好得意!!

    回覆刪除
  4. 厲害!妳看了這麼多戲~
    [版主回覆06/21/2009 07:28:00]是幾個月內的事。當我晚上不看電視劇時, 就可以看多些戲。你最近有看戲嗎?

    回覆刪除
  5. 哈哈! 估唔到"Silent Hill"呢類戲妳都啱睇, 咁"SAW"妳都應該唔會抗拒吧!
    [版主回覆06/21/2009 07:27:00]BS2 你也有看Silent Hill嗎? 好恐怖呀~ 以為不是亞洲鬼片便不恐怖, 但那突然響起的警號聲+周圍變暗+怪物出來...... 創作者是怎想到的? 將人類恐懼集大成。 Saw無咁驚吧??

    回覆刪除
  6. 你0個段等Angelina Jolie真係  主角無理由到中段都唔出現架, 尤其以明星做主角, 片商唔會俾足片酬唔使佢出鏡掛~
    Silent Hill我都想睇, 細佬話個game好恐怖, 我唔敢玩(太刺激啦), 睇電影無問題~
    [版主回覆06/21/2009 07:25:00]證明我看得心不在焉, 沒有尊重那套戲。你說得對, 主角不會這麼遲才出現的!! 我只是想, 看碟好過看無線劇集。 Silent Hill我租時不知道氣氛這麼陰森, 以及有這麼變態的鏡頭。有些場面很像惡夢的。我不好打機, 但上youtube 看別人的打機畫面(你也可試試), 也覺得恐怖。最恐怖的場境是廢棄醫院和購物商場。

    回覆刪除
  7. 我推介Wicker Park「愛尋迷」
    [版主回覆06/21/2009 07:21:00]我見你在blog介紹過, 好像是青春愛情片?

    回覆刪除
  8. 芝:【愛,不太遲】可以考慮到新影藝看,交通算是便利
    17 again 那麼多人讚,看來真是要補看
    [版主回覆06/22/2009 07:45:00]原來"新影藝"也有, 在yahoo查戲院時查不到。最後去了又一城看。演員好, 很喜歡看他們, 雖然劇情平淡, 但看演員已夠。 17 again 比我想像中好, 不知為什麼對美國流行青春片有點抗拒。(較喜歡舊青春片和"獨立"青春片)

    回覆刪除
  9. 最近只看了vcd越空行者, 妳看過沒有?
    [版主回覆06/22/2009 08:22:00]沒有呀~ 很多新片的片名我都記不住。<<越空行者>>好看嗎?

    回覆刪除
  10. <<天水圍的夜與霧>> 是一套很沉重的戲 希望你的朋友不會因此而害怕了婚姻和承諾...
    [版主回覆06/22/2009 08:25:00]<<天>>真是一個悲劇, 女主角好可憐, 彷彿窮人生下來便注定命苦似的, 女主角一生勞碌竟得到如此下場。 我希望我的朋友幸福快樂!! 就是, 知道社會上有這種悲劇, 就更不要讓悲劇發生。

    回覆刪除
  11. 翻查imdb, Emma Thompson嘅戲唔少香港都有上, 影碟都曾經見過唔少, 不過好多舊作會唔會重有得賣就不知道了.
    [版主回覆06/23/2009 06:58:00]那我要認真搵搵。在一般街邊的VCD舖,搵碟很辛苦,要果隻無果隻,除非開口問。真要花些時間...... 謝謝!!

    回覆刪除
  12. 最近好似d人唔用個hea 字..但用個..'退'(low sound of 退) 字... for example.. we can say .. 退做..退食..
    [版主回覆06/25/2009 05:13:00]你講的應是"頹"字。我鍾意用hea字多d!

    回覆刪除
  13. 今天去看極速緋聞 好笑感人 值得.
    [版主回覆06/30/2009 07:53:00]最近少了去戲院看戲, 反而在家煲劇。 我不愛看韓國愛情片, 但如果是喜劇也會考慮。

    回覆刪除
  14. I am intrigued by the title of your article. Totally agree that HEA租也時有驚喜... That's why I do watch entertaining films sometimes, but if there are too many films, I tend to watch movies requiring me to THINK haha. By the way, 真的戀錯了 - Good taste hahaha. I love it too.
    [版主回覆04/24/2010 08:08:00]嘻, 竟然一直未覆...... 最近工作有些壓力, 又隨意租了一些影碟來看。都是揀輕輕鬆鬆/ 官能刺激的。看戲真的要睇心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