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遊巴士河





因客廳細,電視厚,要找不太大但要坐得舒服,不致細得像玩具,還要合心水的梳化,很難。為了看梳化,已去過Ikea N次,直銷中心兩次,吉之島一次,沙田新城市中央廣場一次,北角一次,Franc Franc一次,不知名梳化店一次。


還不心息。知道荃灣廣場有一層是傢俬店集中地,決定去一次。


那天人在尖沙咀海傍,已很累。本來乘地鐵到荃灣比較快,但一想到要走多少路才到地鐵站,便放棄了地鐵,在巴士總集跳上一架經美孚的巴士,遊其巴士河去。

在車上睡了一覺,很痛快。到了美孚,本可以乘地鐵,很快便會到。但剛才坐巴士太開心,我想多坐一程。見到三十號巴士是到荃灣的,便決定坐這架車。等了十五分鐘,差點放棄,終於等到;是一架單層,只有一個出入口的巴士。


這巴士經過的地方,全是我平日不會到的地方,沿途是不熟識的風景,真像去一個陌生地方旅行。這棟是什麼大廈? 這裡是什麼屋村?這條行人天橋真美!那批貨櫃內有什麼貨物?誰說香港的建築物沒什麼顏色?有一棟有齊紅橙藍紫四色呢!還有棗紅色的。平時很少見。


這條路很漫長,兜很多路,車上人不多,很靜,感覺更舒服。今次沒有渴睡了,因忙於看風景。

只是,到了荃灣,卻認不到路。荃灣真大,商場很多!於是再遊了一次車河,不過今次主是乘"十一號車"啊,呵呵!


巴士遊路線圖:

荔枝角道-- 美孚地鐵站
美荔道-- 蘭秀道
荔灣道-- 荔灣道
荔景山路-- 九華徑
荔灣花園
清麗商場
清麗苑
瑪嘉烈醫院
葵涌醫院
敬祖路-- 祖堯商場
荔景山路-- 荔景邨樂景樓
荔景邨日景樓
麗祖路-- 下葵涌診所
麗瑤邨榮瑤樓
麗瑤巴士總站
麗瑤邨榮瑤樓
下葵涌診所
葵義路-- 葵芳地鐵站巴士總站
興芳路-- 葵芳智芳街
林士德室內體育館
葵興地鐵站
葵興路-- 葵興邨
葵涌道-- 葵涌光輝圍
青山公路-- 葵涌健全街
大窩口體育館
關門口街-- 九龍悅來酒店
沙咀道-- 寶石大廈
戴麟趾夫人診所
青山公路-- 荃灣富華街
福來邨永康樓
荃景圍-- 愉景新城
荃景花園
荃灣中心
安賢街-- 聖母領報堂
荃景圍-- 港安醫院
荃灣(荃威花園)巴士總站

(不過我未到總站已下車了!)


 


6 則留言:

  1. 哇, 如果站站停都幾辛苦! 我都覺得坐地鐵入荃灣好辛苦, 試過由香港東坐地鐵到荃灣, 真係坐都頭暈~ 到底有沒有收穫呢?
    [版主回覆06/03/2009 07:34:00]我其實幾喜歡坐巴士, 所以不怕長途。 那天已有心水, 未落實, 因要回家再多量一次。所有我看中的梳化都太深(我的廳很細), 不過我可能不理了。坐上去舒服就好。

    回覆刪除
  2. 我以前住荃威花園的呢,這樣聽你說起很感觸呀,荃灣廣場也是每個星期日必去地點(學長笛)
    [版主回覆06/03/2009 07:35:00]你是否很想念荃威花園? 我也很想念小時候住的地方, 因那裡很舒服!! 我對荃灣這區不太熟, 覺得這區很大! 你還有吹長笛嗎?

    回覆刪除
  3. 芝,我也曾經漫無目的地搭巴士,轉渡輪,再坐叮叮,然後承地鉄回家。甚麼也沒有做,只享受源途的過程,很有趣。

    回覆刪除
  4. 對呀~其實是想念香港 ;p 記得上一次回港(第一次到了悉尼回來), 回家的路途,看到很熟悉的中英對照路牌,的士...真的感觸得落流起來....很頗慘'麗'(中文水平不太好...不懂怎麼寫呢...)我想當時我的父母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哭吧 雖然說什麼香港空氣污染嚴重,什麼什麼不好的, 但我最愛的也是它,因為有我的家人和朋友在,有我的童年
    [版主回覆06/04/2009 08:35:00]我移民後也很想念香港, 常看香港新聞。回歸儀式也是半夜三間睇的。我回來香港, 坐車出市區時, 也是有很多感覺湧出來。 我喜歡乘巴士去不熟識的地方。那時候便特意去了九龍城, 林村等。

    回覆刪除
  5. 停了...也不知道怎樣跟我姑媽說起我想再學長笛....畢竟我也學了6年,雖然什麼考試也沒有考....
    [版主回覆06/04/2009 08:47:00]兒時的興趣未必last到大。沒考試也不要緊, 最緊要係enjoy。

    回覆刪除
  6. 回歸儀式,其實當時不知道是什麼,就知道它令我不能看電視劇xd
    我今次回來,也有試過"港島一天遊"呢 去causeway bay睇ron english 的"展覽"(以為是...) 之後去了中環的某一間法國書店,當然那時候是什麼法文也不懂,但下次回來我應該可以跟那些法國人閒聊吧?! 然後回途的時候看到一架巴士上的vivienne westwood ge展覽,當時就沒有想太多便去了鰂魚涌 那種隨心隨意的感覺很好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