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味精之旅

一直都想過健康的生活,故時常去行山(當然這也是本身興趣)、儘量自己煮飯、吃少些肉多些菜,和注意吃水果(這個則要較刻意)。

最近忙(再提個"忙"字連自己都覺悶),夜返家,回家後又不願動,故多在街吃或隨意吃些食物填飽肚便算。


今天下午與同事飲茶。那是間出名味精重的酒樓。我每次吃後也心跳加速,很清楚這是味情反應。但是,在沒太多選擇及同事邀約下,也不能避免有時到那裡吃飯。


好了,放工後,因公事要過海;太餓,在Seven買了一個蛋糕吃。那還不是新鮮蛋糕,而是包裝完美可放幾天的蛋糕。


工作完後回家,已很晚。不想外賣,不想煮,不想走去超市,不想吃叮飯,最後揀了我一向鄙視的杯麵(杯麵不比公仔麵呀~)。在電腦前吃了杯麵(輻射+味精,死未?)。吃後,突然感到心跳加速。天呀!這才想吃今天已吸收過一次重味精,現在再來一次,豈不是自食其果?


一心想過健康生活的我,竟然一忙便連原則也沒有了。方便麵是方便,但也令我走上自毀之路...... 轟隆~~~ (窗外雷電交加,見證著芝的墮落)
〔幻想片段,用以增強氣氛〕

枉這麼多人叫我小心身體!

而行山,也因為最近體力不好而放棄了幾次行山機會。


借此假期,都改了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