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黑暗的心

張小嫻名句: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但我認為,更遙遠的距離,是我在你旁,但你不知道我不再愛你。


曾經愛過,現在不愛,那個不能去愛的人可能也很無奈。本來好好的打算一起走人生路,大家也以為你這一對很幸福。但你卻想退出,毀了雙方共同建立的一切。你會內疚,無奈你控制不了自己的心。


有些人,枕邊人每日的心思都放在別人身上,心裡已沒有自己,但卻一直被蒙在鼓裡,傻傻的不知道自己將會被賣。有人說,如對方不拆穿,那人都仍然是幸福的。但,不知道真相,一直活在虛假中,這不是太恐怖嗎?

見過被瞞騙者與第三者同場出現的情景,還笑嘻嘻舉機替情人與第三者拍合照。很心寒。從此對該位享齊人之褔的友人「刮目相看」。雖然只是一場朋友,但暗地裡已為對方分了類,類別是「出色演員」 。
 
告訴你,一個人瞞騙另一個人的功夫可以很厲害,就像我常說攝影可以騙人一樣。純真的人很難想像一個人可以騙人騙到什麼程度。


你會很難想像騙財騙色騙感情的事是怎樣發生的。但社會上這種例子多的是。


我不是未看過電視劇的類似情節。通常一腳踏兩船的都是衰人,被觀眾唾罵。但現實中,他們也只是普通人,甚至是很和善與樂於助人的人,不是電視劇中的奸惡之人。


他們只是有弱點的人,他們對不起的,只有情人。


有些人會得內疚,有些人不。他們只要自己得到快樂便夠了。被揭穿了,便索性攤牌。我愛上別人,你也可以去愛另一個,我沒有阻止你。從此大家自由。並沒有想過對方想要的不是自由。


也見過利用對方至沒有利用價值時才分手,還口口聲聲說自己對對方多麼好,意思即是:「我雖然利用了你,但我也對你不薄,大家都開心過,還想怎樣?」


人性令人害怕。


「人心是最黑暗的地方」,這倒是永恆的名句。


(給好友們:以上所說的不是我的故事,特此聲明以免你們擔心。因知道一些故事,想起某些人的殘忍,有感而發。)


[我的blog沒有設"愛情"這個分類。因這人生大題目被談得太多太濫,自己也看得生厭。而且這種題目談起上來,容易一發不可收拾。但有些感想不講不快......想不到一講便講黑暗面,唉~]


6 則留言:

  1. 有幾多對戀人真係可以廝守一生一世呢?
    [版主回覆10/27/2008 06:05:00]是有的, 見過很壞的例子, 也見過很好的例子. 最重要是雙方都要管著自己的心, 也要懂得珍惜對方.

    回覆刪除
  2. 芝芝,我也是一個愛電影和愛書之人(我也喜歡鍾偉民),在你的網綕看了幾篇文章,真的很精彩,多謝你的分享。
     
    [版主回覆10/27/2008 06:08:00]我也探訪過你的BLOG, 你也寫得很用心! (再次多謝粟子妹讓我認識更多有共同興趣網友!) 我寫blog, 是將平時沒人有心機聽我說的話寫出來(哈!). 謝謝你的支持! 我會再勤力D寫的!

    回覆刪除
  3. 這篇寫的真好 !  坦白說,你在這篇網誌提出的觀點及"金句"(例: "更遙遠的距離,是我在你旁,但你不知道我不再愛你"),在層次上已經比小嫻姐已經高出至少一班了。小嫻姐的東西,都是給港女看的。
    [版主回覆10/27/2008 06:17:00]一方兄過譽了! 小的不敢與愛情女王比較, 而且原創是很難的, 在別人創作的基礎上再創作比較易。我也曾看張小嫻的書, 但最後都是不敵亦舒女王。 我有這樣的"遙遠論", 是因為我覺得愛是正能量. 就算對方不知道我也不覺得太遙遠。起碼愛人的可自我陶醉一下。但由愛變不愛, 又騙著對方, 便很可怕.

    回覆刪除
  4. 芝芝:由愛變成不愛,是因為時間作祟吧?不懷疑曾經有過的真情,但若情已逝,便要好好地交代清楚,不要拖拖拉拉,不要騙來騙去。可恨因人性的自私,才會弄出上述那些可憎的場面!
    唉,感情事,真是有理說不清
    [版主回覆10/27/2008 06:20:00]對呀, 愛情可以變得很醜惡。愛情消失或由愛變恨是經常發生的事,但我特別看不過眼騙來騙去的事!

    回覆刪除
  5. Blog主所講呢個題目其實可以好玄!就好似《Matrix》入面o個d普通市民,若果唔係男主角將佢o地「叫醒」,佢o地一世人都蒙在鼓裡,以後自己生活o係一個普通o既社會中,開開心心咁繼續生活!真相永遠都係殘酷o既多,所以傻人有傻福呢句說話真係有其道理o架!
    [版主回覆11/01/2008 19:41:00]<<天下無賊>>入面的傻根都被身邊賊瞞騙了, 但也感動了賊。這是戲內的劇情。但我不想做傻根。

    回覆刪除
  6. 路過
    "更遙遠的距離,是我在你旁,但你不知道我不再愛你" - 這是很殘酷的現實
     
    [版主回覆11/12/2008 21:02:00]喂11311, 剛知道自己blog上了Yahoo分享區, 很驚, 打算暫時收埋一D blog(如這篇), 先回應你! 謝謝光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