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補假悠悠遊

上次放補假時曾在這裡寫過一篇”中上環半日遊”。在那次之後,過了很長的忙碌期,終於有機會放另一次補假。


平日放假我最喜歡的活動是到處走。今次也不例外。


A常說炮台山上有一個有舊式兒童遊樂設施的公園,包括旋轉茶杯。一聽便很想去。我只在迪士尼樂園玩過機動”旋轉茶杯”,而未從在小公園內玩過人手操控的”茶杯”,很想見識一下。一直慨嘆為何香港所有舊式的兒童遊樂設施都不見了。那些極好玩的大型”擒鋼架”、極高的"sir滑梯”、大型”tump tump轉"、長長的木製搖搖板和木鞦韆,不知由何時開始--是為了安全理由吧--逐漸地消失了。換回來的,是幼兒才會有興趣玩的塑膠玩意。安全是安全,但卻亳不刺激。


(還記得”兵頭花園”--現稱”香港動植物公園”--內的設施十分好玩;還有,我以前就讀的小學校園內也有”擒鋼架”的。)


於是,在酷熱的天氣下,我選了最斜的斜路直上炮台山,途經很多間學校,見到很多學生。上斜再上斜再致電加真人問路後才找得到。


這不是一個有很多花草樹木的美麗公園,而更像是一般公園的健身徑,有一個網球場,和一些供人做運動的設施,如做sit-up的木板(沒有窿的)、引體上升的鐵架和腳底按摩石仔路等,有一些更正在維修。球場的另一邊應該就是原本有好玩玩意的地方,現在則只餘下幾個塑膠椅鞦韆。我坐在略矮的鞦韆上盪著,試圖重溫一下兒時蕩鞦韆的感覺。陽光很猛烈,天很藍,公園內空無一人,我突然覺得情景有點詭異,想起恐怖片中的蕩鞦韆場面(不會是舒淇演的<<幽靈人間>>吧......)。還是不要久留了......


離開時,見到公園另一邊有一個赤著上身的肥胖男子躺在sit-up木板上看書,腳步更加快了。


從詭異公園回到市區,立即便找吃的。經過維園,見到對面街有一間櫥窗很大的店舖,隱隱見到一個很高的結婚蛋糕,以為是婚紗店的裝飾。但實在很漂亮,於是走近一看,卻發現店裡放了很多很漂亮很誇張的結婚蛋糕。門外貼的告示說這是一間賣結婚蛋糕的店,快要開張。嘩!這是一家專門賣結婚蛋糕的店?好像從未聽過有這類店舖,不知這是否香港的第一家?店未開店面已佈置得如此漂亮,開張後一定吸引很多人來看。如果我是雜誌記者,一定搶先報道呢!這樣在市區內遊走真好玩,竟給我在這偏僻位置發現新店!(途中還經過一些有趣的建築物,可惜相機壞了)


飯後,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雜誌介紹的二手英文書店,在灣仔。因當天實在太悠閒,於是我選了平時較少乘搭的交通工具--電車--去灣仔。坐在電車上層,享受著涼風的,叮叮叮一路坐到灣仔去,不是不像旅行的。書店比想像中小,但店主卻很親切,與我聊天又請我喝了一杯很好喝的茶,讓我度過了舒服的一小時。不過店的書種很少,人流不多,很難維持呢(雜誌也這樣說)!


就像旅行,坐不多時,我又再上路。今次是要處理煩瑣又不得不處理的事,先要去的是尖沙咀區。因不喜歡做這些事,腳步便立即加快,乘的也是快捷的地鐵,不是船。沒想到,從地鐵站踏出地面,立即有一種很辛苦的感覺。下午的尖沙咀悶熱、污染,邊走邊有一陣陣臭氣+廢氣+熱氣撲面傳來,還有那永遠修不完的馬路傳來的修路燥音...... 走過那幾條街感覺就像走過電影<<魔間行者>>內的地獄一樣!真的是由天堂到地獄呢~


忽然很掛念到歐洲旅行的感覺(雖然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懷念那些清潔整齊的街道和建築物,一排排塗著明亮色彩窗外種滿花草的房屋。為什麼香港的市區大都髒亂嘈雜而且,沉悶?真的很想、很想再置身在國外如童話般的街道中......  


行程就說到這裡。那天一整天都在走,看了很多,始知道一天原來可以做這麼多事情。(在辦公室反而做不到什麼!)


唔...... 下次放補假去哪裡好呢?


(此文見光時其實已多放了一次補假:>)


1 則留言:

  1. Stanley is nice. The Cafe next to the No. 14 bus station is very good.
    [版主回覆11/15/2008 05:14:00]Next to no. 14 bus station? What is the cafe's nam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