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

談零食

你喜歡吃什麼零食?


父親一向慳儉,現在更精於格價,但想起我小時候,他喜歡的零食大都是貴價的”來路貨”。


父親喜歡吃紳士牌出品的葵花籽、腰果、開心果、芝士圈和芝士波、笑牛牌芝士粒,以及原粒合桃(他會很有心機的用胡桃夾子弄開硬殼)等,口味頗西化。


我記得我帶回校的零食也挻”高檔”,有Bonbon(?) 朱古力夾餅、馬莎出品的小芝士脆餅(有圓形,井形?,三角形...... 現在已沒有推出,十分懷念)、麥維他消化餅等。有時還有積及橙餅和瑞士蓮薄片朱古力(後者是媽的最受),不過多在家裡與父母一起吃。


當然也有較平民化的花占餅和肚臍餅。威化餅則因為一次與”面”包同裝在食物盒帶回校而令餅乾變軟,十分難吃。不知怎的,自那次後我便怕了吃威化餅。(就像有人吃了一次壞了的食物,以後便不再吃那種食物一樣)肚臍餅雖然吃了會口乾,但卻令人不能自拔。


另有兩種至愛餅食,就是從澳門買回來的杏仁餅和雞蛋餅。總覺得那時的比現在好吃。


以前喜歡與同學交換零食吃。我的零食相對健康,其他同學很多帶薯片和糖果回校,我的熱氣零食相對較少。有一趣事是第一次吃可樂糖,見同學仔含著半粒糖扮飲可樂,我信以為真,真的以為可就此將糖內的可樂喝下肚!!


真正好玩的糖是爆炸糖,小小粒像沙子似的糖在嘴內跳躍,很刺激!也有同學仔用來作弄人(好像是廣告教的)的超酸super lemon糖。其實吃一次大家已知道它有多酸,不過仍然愛吃。



Liqurice Allsorts


外國人吃糖的口味與我們不同。他們有三種糖我想沒有太多香港人會接受得來。第一種是一種黑色的糖,但不是我們喜愛的黑加侖子味,而是c味(http://en.wikipedia.org/wiki/Black_licorice),難吃至極!!小時候試過吃一包包括這種味的糖與其他不同形狀但一樣難吃的糖,之後要立刻喝水,但水變了藥水味~(剛在網上找到這種糖的介紹,原來這包糖是Liqurice Allsorts!! 即是雜錦licorice!怪不得我到現在仍忘不了那味道~~見http://en.wikipedia.org/wiki/Liquorice_Allsorts,而licorice乃甘草,不過那不是”奸人糖”那種好吃的甘草)


難得這種糖在外國生存至現在,香港某些西式超市好像仍可買到!看來外國人是真心喜歡這種味道的。試過在加拿大”賴野”點了一款叫Tiger,模仿老虎身上黑白橙三色的雪糕。白色是Vanilla味,橙色是橙味,黑色的卻是licorice味!!害我浪費了整球雪糕!



第二種是一條看起來像我們愛吃的紅色”鞋帶”糖,但卻是粗很多並有扭紋的。在加拿大過第一次萬聖節時老師派給我們全班每人一條(外國同學就這樣將糖放在書桌上),當我正想像在咬下去將出現的甜味時,卻發現糖又硬又無味。好像在吃橡膠!!想穿頭也不知道為何同學仔愛吃。(應該便是Twizzlers了:http://en.wikipedia.org/wiki/Twizzlers


第三種是櫻桃(Cherry)味的糖。須知小時候喝的藥水很多是櫻桃味的,一吃糖便想起吃藥。不知是否如此,櫻桃味可樂在香港就是普及不起來。但長大後我卻好像再沒有喝過櫻桃味的藥水,不知是否已不再用這種味?


邊寫腦中邊浮現出更多零食的樣子和記憶!最初只打算寫父親的零食,現在已寫到一發不可收拾。還是暫且住筆,下次再談吧!


5 則留言:

  1. 你想找櫻桃味,可以試吓"2普"那隻"醬爆"櫻桃味!
    不過一d黏牙
    [版主回覆08/12/2008 04:45:00]我不喜歡櫻桃味零食的......  想起藥水味.

    回覆刪除
  2. 咁我請妳吃Lemon味呀
    [版主回覆08/14/2008 02:07:00]幾時請??

    回覆刪除
  3. 我最愛吃零食啊! 也勁愛吃甘草糖,但不吃圖的Liqurice Allsorts, 包了糖的味不好,我只吃純的。 很久沒吃了,好想咬呀呀! 好想試下Tiger呀,不知合我口味否?
    [版主回覆08/23/2008 20:23:00]甘草糖是利口樂那種嗎?
    Tiger雪糕很難吃呀(橙和Vanilla好吃, 甘草那層不好吃)~~
    我還喜歡老式零食店買到的橙花軟糖. 還有很多很多未分享.

    回覆刪除
  4. 不是利口樂那種甘草糖 我想真是licorice乃甘草! 這味使你想嘔吧。
    [版主回覆09/24/2008 07:16:00]是啊!利口樂很好吃,但那隻licorice味很可怕!

    回覆刪除
  5. 請問你知道Twizzlers在香港那裡有得賣嗎?
    [版主回覆08/17/2010 08:38:00]我不知道啊, 很久沒見過Twizzlers。可能在外國超市會有? (不過也未必有, 因為香港人不大吃這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