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星期四

酒店

前陣子在外吃飯時無意中見到眼前的建築物有著一幅很重水氣的落地玻璃。呆望著凝滿水珠的玻璃,腦內浮現很久以前的一個畫面。


也是一幅濕漉漉的落地玻璃,是一間位於離島的酒店外牆的玻璃門。穿著輕便夏裝的我,在酷熱的天氣下,和幾個親戚一同從外返回酒店。


見到這扇門,已知道酒店內有強勁的冷氣,已預計推開門踏入酒店的一刻會有透心涼的感覺。


小時候一班親戚喜歡到處去玩,多數去本港的離島。不只去玩一日,還要去住一至兩晚。長洲、南丫島、銀礦灣、澳門、黃金海岸等,都有我們的足跡。


當然不是每一次都住酒店。有時住度假屋,晚上一行人逼在一間度假屋睡,通宵玩啤牌,也不覺得辛苦。


而酒店,酒店有一種獨特的氛圍,有一陣特別”除”。直至現在,每次踏入酒店,我都仍有那種感覺。


怎樣形容好呢?這氣氛由很多元素組成--強勁的冷氣、濕濡的玻璃門、大堂的鋼琴和大梳化、餐廳內刀叉碰在白色餐碟上的聲音、永遠嫌大的白色拖鞋、拖鞋拖行在厚地毯上的聲音、房間內白雪雪的床單床罩連那張啡色有點刺肉的毛毯、泛著金光的露天泳池和穿著厚重的白色泳袍踢著拖鞋走的感覺...... 酒店的空氣就是和別處不一樣。每次入住酒店,大家的心情都是愉快的。


難忘的有我們將兩間酒店房中間的門大開,可以玩捉迷藏和耍盲雞;一次在八(或十)號風球下到澳門黑沙灣看浪,結果被沖去拖鞋導致我要赤腳回酒店(那次外面風雨交加,大人們都躲在酒店內的麻將房內打牌);一次我們帶齊器具準備BBQ時,天突然下雨,然後我們在沙灘玩燈籠(是中秋節吧~)。我連游泳換氣都是在酒店泳池內學識的。(踏單車也是在一次渡假中學懂的)


在酒店生活很有被寵的感覺。可享受平常享受不到的奢侈。在酒店洗澡,比在家舒服多倍。 洗澡後斜躺在酒店床上看電視或看書,是至高無上的享受。


不知幾時再可有此等享受?


(算了,暫時看Hotel Babylon好了。而且我下次去旅行,也未必能住這麼舒服的地方)


2 則留言:

  1. 酒店那種舒適整潔確實可令人放鬆心情, 好好去享受人生~

    回覆刪除
  2. 我每次入Conrad,也會索到一陣陣香甜的氣味!
    可能她的地點正處於繁忙位置,所以一入內就好relax!!!不是間間都能營造這個感覺!
    起碼我看Hotel Babylon都未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