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

去不成旅行,可以做什麼?

如題,去不成旅行,留在港,還是有很多事可以做的。


如下月繁忙期過後,成功地請一星期大假,可以做什麼?


.寫短篇小說--一直都話想試下.寫成點也應該試下.總之目標是收到尾就得!


.研究煮餸--可以跟食譜做一些難道高的,如要買四種香草做十種程序的西餐,或者做一道酒樓才吃得到的中菜.很想從無到有地做,例如,儘量用原材料做.例如需要落雞湯的話,便用一隻真雞一煲湯!如需要Cream,便用蛋白打出來.要吃意大利粉,便用"面"粉搓,再用刀切,再將”面”條掛在兩張椅背上晾!


.寫生--揀一張照片,一樣物件或一張畫,跟住畫.不敢在街外畫,印象中只有識畫畫的人才會在戶外寫生.


.睇早場戲,吃下什茶餐,哈哈!


.還有,晨運,要與公公婆婆同一時間起床!


.租單車從大埔踩到大尾篤.如能早些出發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吧~


.行路--揀一個少去的區,行勻成個區(如深水 ),看看那區日間的”生態”


.做義工--如碰到可做一天的義工可去做


 


還有的,再想想應該還有的.


不知道一星期是否夠用?


7 則留言:

  1. 一是不復出,一復出便一次來兩篇,果然壓抑了很久喇。 旅行的意義,人人不同,這個真的唯有靠你自己慢慢去想,但是想歸想,也不用想得太複雜、拉得太遠,把旅行這行為永遠停留於浪漫化想像的階段。 心動不如行動,當你有一定的金錢預算,便是行動之時了。否則,老是想像及思考而不見行動,不如呆在家裡看免費電視台播放的旅行節目算了。 不過,渡假與旅行肯定不同,你於前篇的定義說得很好,我很同意。 旅行之意義,於我來說,很簡單,就是從陌生的環境、廣大的空間體會人生與風景。體會到什麼,要看自己的感悟了,感悟夠時就是光看一個尋常風景畫面也能有所得著。當然,體會之中,也沒有說不可適度地購物消費的。 p.s. 如果你想實現上述的事,一星期假期是否夠用?遠遠不夠咧,不過有比沒有好,至少可以讓你實現其中二三吧。
    [版主回覆07/12/2008 06:21:00]對呀, 我知我是浪漫化了旅行的.
    我就是心動卻未能行動呀. 我對旅行不會只說不做. 只要負擔到便會起行. 畢竟是玩樂的事呀, 行動力當然比較強 :)
    現正實現緊少少... (雖然沒有假)

    回覆刪除
  2. 應該..................................夠...................呀......................!
    [版主回覆07/12/2008 06:18:00]我不是太貪心嗎? :P

    回覆刪除
  3. 放假一星不去旅行, 換成是我的話可能只會在家做家務, 攜狗每天跑跑步~
    [版主回覆07/12/2008 06:18:00]我也喜歡動物, 但未有能力養.
    可能我只需要休息, 是我太多心了!

    回覆刪除
  4. 如果我有一星期假期,打死我都要去旅行,一條友都可照去。其餘時間,學下煮餸都好 ~ 但在於妳來講,先問下自己個心,最想做邊件事先? 最想做既做左先囉 ~
    [版主回覆07/12/2008 06:17:00]本來最想去旅行, 但現實環境不許可.
    但我睇下有冇好平 ge機票先~
    其實除左去旅行, 有樣野可說會令我差唔多同樣開心, 就係學自己想學 ge 野啦~ 這個較易達到

    回覆刪除
  5. 書展又來了,忙死了嗎?
    [版主回覆07/12/2008 06:15:00]忙死了~~~~~~
    你影飛機開心嗎? 還弄youtube 短片.  做自己喜歡的事就算花時間但也特別開心!

    回覆刪除
  6. 誠意請您對無忌的書給予寶貴意見!

    回覆刪除
  7. Wake up early, grab a book, some writing paper, pen and music player.   Take a bus to Stanley .   Buy some sweet grape, a package of chocolate cookie/bread and water/beer.   Walk to one of the beach, find a shade area and read the book. Tired of the book, listen to music and look at the beautiful sky and ocean.   Tired of the view(and finish all the food and drink), go to a café, order your favor drink and then write a letter to a long time friend…or just write whatever in your mind until run out of paper.
     
    If you have guts, just go to talk to a stranger (western people), or simply walk around to help people taking pictures.
     
    When finally over, take the bus back to reali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