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星期六


〔飛越阿拉斯加〕


一向都是個怕冷之人。


香港的夏天固然熱得令人很痛苦,但相比起冷,我情願熱一點。


熱的時候,我的活力會多一點,起碼會往外跑。但天氣這麼冷,除了家中被窩便沒有溫暖的地方,真的想吃喝拉睡看書上網都在床上做,一整天不起床。


香港好像很久沒有一個這麼冷(和冷這麼久)的農曆年了,在家中穿得像在街外一樣;但坐久了,仍然覺冷。而且越夜越冷。


放假本應是外出玩樂的時候,但冷空氣驅使我留在家中,非必要(如拜年)不外出。


但因為家裡也是冰冷的,致使我活動能力下降。本來有很多事可以做,但變了朝朝賴床,閉著眼聽收音機,看無聊的電視節目。


寫Blog也懶,因為必需用腦,所以一拖再拖。拖至深夜時我的手又變冷了,不想打字;腦筋也遲鈍了,不想動。其實很久以前已想好數篇Blog的題材,但遲遲未下筆。


不如先列出一些我想寫的題目,當是鼓勵自己勤力些吧!


寫《喝彩》舞台劇觀後感(看了都有個多月了!)
寫電影《玩具掌門人》與《童夢奇緣》
寫2007年最好看/難忘的電影
寫Agatha Christie的《帕克潘調查簿》
《錯過熱鬧》
《溫馨提示》
《家事百科》(這篇可能會泡湯~)


另外,今年假期共有四天半,好像很多,其實不然。我有一些想看的書和電影,都好像沒時間看,或以龜速前進。看來在餘下的假期只能看一點書而已。


正在看的書:
郝明義的《越讀者》--看了數頁己經知道好看,而且還是要慢慢咀嚼的。最好在上班的日子每天看一些,才可以吸收。所以沒有急著看。


正在看的漫畫:
浦沢直樹的《20世紀少年》,情節吸引人不停地看下去,看來很快會讀完。



不能再列出更長的名單了,星期天便要收拾心情準備上班......  (這樣說多掃興!)我要學會不要貪心。


6 則留言:

  1. Yes, really want to curse for the cold CNY. Cannot play freely with Fay outdoor, or even indoors. But compare with the snowy China, HK is still very very lucky.. So, 我也學會不要貪心。

    回覆刪除
  2. 如果穿著足夠衣服, 其實冷天都幾有風味, 走在街上有種很清爽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今年真的好凍……
    [版主回覆02/12/2008 05:58:00]而且已凍了很多天啦~~

    回覆刪除
  4. 真的好冷, 我的手腳都冰冷的, 好辛苦~
    [版主回覆02/12/2008 05:59:00]不知以後還有沒有這麼冷的冬天? 聽說XX年後香港再沒有冬天.

    回覆刪除
  5. > 真的想吃喝拉睡看書上網都在床上做,一整天不起床
    這句非常有共鳴,奈何接了兼職,只得起牀對著電腦打打打......
    噢,郝明義的《越讀者》我也想看,不過得先讀完波特小姐的傳記。五百頁英文,都不知要讀到何年何月何日
    祝芝芝新年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版主回覆02/12/2008 06:00:00]我有很多書都因為太長, 而被我始亂終棄呢!

    回覆刪除
  6. 呢幾日...凍到都唔想起身~~~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