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星期二

吃大餐


以前常嚷著想到那些高級的法國餐廳,吃那些大大隻碟盛著的那些精緻得像藝術品的小小份量食物;還要是那些頭盤+主菜+甜品的三道菜式。 不過一直也沒有機會吃,最近似的便是在西餐廳吃扒和意粉,或是在自助餐中吃西餐(很少去吃,但仍記得數年前在喜來登酒店吃的自助餐,冷盤+熱盤+甜品皆好吃!讚!)。不過大碟上有大份量食物和大碟上月只有丁點食物的感覺很不同
,始終想一試。

就在十年之約那天,終於可一試了。餐廳在山頂上,伴隨著的有無敵夜景、有氣氛的裝潢、有禮的待應、排得整齊的餐具、還有認識超過十年的好友。我一向點菜吃也會先看價錢,但今趟當我提及價錢時,卻一再被阻止了。

幸好是share來吃,我們可以多試幾樣食物。


開始吃時已近晚上10時,雨停了又下,下了又停......


餐廳贈送的頭盤--炸(?)蕃紅花.甜的.


fig salad(無花果沙律):每人分到約一片芝士,一片ham, 兩三粒無花果,三四片葉和用叉叉不到的pine nut--好吃!


羊腿--通常一枱人中總會有人不吃羊,但今次個個都吃。朋友說羊腿上的矮瓜最好吃。

左為我點的提子釀鷓鴣(對釀的食物有好感),右為龍蝦天使麵。


點黑松露菌意粉的最大原因,是因為這隻菌出名貴,哈哈!真膚淺!當然我們只會試少少,圖中在那”著”露笋上的那幾片像鉛筆碎的薄片,便是主角!
--最後每人分到一片,味道及口感皆像杏仁一樣。每人分到的兩啖面有”油益”味,但應是正常的.
Well, 試過便算。

還有生蠔與湯與咖啡沒有拍下,兩樣皆十分美味。那天大家忘了叫酒,不過大家已經夠high了。

吃完這些大家也未飽,幸好有蛋糕,還吹了爉燭。蛋糕上的字是老套到不能再老套的有點時光倒流的字句--"Friendship Forever"

真是令人難忘的一餐。

每人吃了五百多元,可能是我由細到大吃過最貴的一餐呢!(比飲宴還貴)

總算見識過了!


3 則留言:

  1. 十年才一會, 五百多元算不貴了~ 食物影得好好, 很想吃~

    回覆刪除
  2. 咁值得記念的日子,當然值得啦!

    回覆刪除
  3. 芝芝, 幾時請我與師兄們食一次啊?  係時候要交"學費"咧,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