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星期四

壞心情

可能是疲累的綠故,假日在街上、在商場內穿梭時,突然對一切都生厭起來。


大街上,太陽毒,不一會便滿身滿臉是汗。人群川流不息,像巡遊一樣。在購物商場裡,吸著冷氣,人群也是川流不息,一個跟著一個,分別的,只是少了汗。


不是沒有想買的東西的,女生永遠有購物需要--想買袋、買褲、買手鏈,但經過一間又一間佈置差不多的舖頭,卻提不起興趣進去。大型連鎖店,覺悶覺貴;小店舖,難揀心頭好。一想起要試要襯,便覺煩。而且放眼望去,也不覺得有哪一件衫適合自己。


想找一個舒服的地方坐下,讓我好好地看一下書 (Harry!),也遇到同樣情況。連鎖快餐店擠滿了人,想起要拿著托盤四處找空位的忙、亂、煩,便不想內進。眼見敞大的食店內,食客的口都在整齊地開開合合、開開合合,有一種像看機器運作的錯覺,心裡想:怎麼在香港24小時都見到有人在吃東西!吃真的是一種最佳娛樂和無所事事時的最佳消遣!


理想的食店不是沒有,但在我所處的商場,放眼望去都見不到。而且又不是想吃正餐,還是省點錢好。


今天就連書店都與我作對。踏入書店,放眼望去儘是熟口熟面的書封面,提不起勁去揭開,而且家裡等著我寵幸的書多著呢!


厚厚(卻不大重)的Harry Potter在背包中跳躍著...... ”快了快了,快找到地方看你了!”


結果,在海皇粥店坐了下來,書沒看,卻寫了這篇文章。


  *   *     *

         理 想 的 假 期 是 怎 樣 的 呢?

              (這個標題突兀地承接上文)


->在大海暢泳,跟著白色遊艇在溫暖的海上飄流

->在湖邊餵鵝 (秋涼,黃葉飄落,氣氛有點肅殺,湖區卻生機處處。穿著格子短褸的我撕下一小片"面"包,拋向一群鴨子當中)

->在山間走,不介意汗疊汗,只要有青翠的植物,美景,和好伴,便夠

->在清潔平滑的沙灘上散步、奔跑、打排球,甚至與狗同樂

->拿著好書在陽光清風下靜心閱讀,腳可擱起,旁有清新飲料(鮮榨果汁,或有果肉的士多啤梨奶昔,或檸檬蜜糖,或fruit punch)

->在敞大的廣場(不是購物商場,而是露天廣場)中散步,一群群白鴿極有氣勢地飛起又降落

->看展覽,逛美術館,悠閒地,不趕時間地看

->街頭響起跳舞音樂,遊人像廣告中人的表現般一起熱舞......


. . . . . .


他終於來了。我收起嘮叨,收起白日夢,踏出仍然熱鬧的海皇粥店。


6 則留言:

  1. 其實這些都很簡單!! 希望妳有個假期!  

    回覆刪除
  2. 我都想真係可以放「真的假」,幾年前辭職去大旅行,很回味每天「很快入睡、自然醒」的感覺。無壓力,無工作,真好!每幾年便要試試這樣charge電才行。

    回覆刪除
  3. 令我想起在布達佩斯時去了看梵高的作品展,在旅途中算是很relax和奢侈。跟匆匆的在羅浮宫看了最出名的展品後茫然不知如何繼續要好,盛名所累。

    回覆刪除
  4. ->在清潔平滑的沙灘上散步、奔跑、打排球,甚至與狗同樂 , 這點我也想試試看, 可惜我是旱鴨子, 很少去沙灘~

    回覆刪除
  5. 哈哈! 寫放假果然較易得到共鳴. 羊大, 你去了看梵高展! 真令人羨慕啊! 我去聽了一個講座, 說西班牙有Dali, 畢加索, 米羅等美術館, 好靚! 好想去! albert,  "每幾年便要試試這樣charge電"!? 最理想是年年都有呀! 旱鴨子, 不游水也可以玩水的! 小不點, 對呀! 不過沒大假放時也可儘量忙裡偷閒. (試過lunchtime於Starbucks偷閒, 也很開心!)  

    回覆刪除
  6. 一本書,會不會嚷著:「看我!看我!」?//應該會。蔡瀾說街市的菜會對他說:「買我!買我!」//何況,這是有魔法的書。
    [inanna回覆12/01/2011 09:54:42]妳不辜負書,那麼,書也就不會辜負妳。對麼? :)
    [版主回覆12/01/2011 08:46:55]:D 結果我沒辜負它。
    時間過得真快, 已看完整套「有魔法的」書+電影。
    我真是「書獃子」, 有約會還背著這麼一大本書外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