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星期四

第100篇網誌誌慶

這是我的第100篇網誌。

我在2005年12月開這個Blog,到如今寫了100篇,即平均每星期有最少刊出一篇Blog。

最初想將自己喜歡的東西放上網,第一樣想到的做法是學寫網頁,再砌一個homepage出來。那時還猛問人學Dreamweaver好還是html好。結果書也借了,卻總是提不起勁學。所以當知道開blog原來是這麼方便時,我便放棄學砌網頁的做法,而用簡單方便的blog服務。

開始寫時還有點顫顫競競,怕寫了太多自己的事出來,又怕被陌生人知道自己過多的想法。

但一路寫下去,卻越來越發寫blog的樂趣。而且有技巧地寫,便不怕透露過多。

寫blog變了一種精神寄託,也是一種癮。有時放工太沒有精神寫或做了其他事沒有時間寫,但內心已在構思下篇會寫什麼題目,更會積存著數個題目,可供幾次使用。有時也會先寫在薄上,再打上blog。

寫blog,可以與人分享我的想法,讓人了解我多些,可以向別人介紹我喜歡的書和電影,可以得到一些feedback和鼓勵,可以知道別人的想法,可以扮專欄作家...... 真是一樣玩不厭的玩具!

希望一直都有靈感,一直都有話想說,希望寫作技巧有所進步,希望文章能使人有共鳴,希望終能寫出一篇滿意小說。

好吧!先給自己一個寫作目標--我要嘗試寫短篇小說!

不過,小說我仍不敢post出來。我寫小說的技巧,比平常寫文章的技巧低很多很多倍。

多謝各位光顧我的blog!特別多謝大家忍受我的長氣和某些悶蛋文章!(well, 你skip來看嗎?那也不要緊。現今社會資訊過多,每天要看的文字己夠多了。你肯來看我的文字,已令我十分高興。)

真的想在網上開一個party呢~

             

 


7 則留言:

  1. woo!! 好利害呀! 也謝謝妳的感染使我學習去表達自己的感受! 等待你的作品,會否又有個預祝會o家﹖  

    回覆刪除
  2. 距離100篇網誌.我還要多加努力哩!  

    回覆刪除
  3. 恭喜  100次不容易 WELL DONE  

    回覆刪除
  4. 我沒有skip來看, 妳寫的文筆很通順流暢~  寫小說好啊~ 先來個短篇吧,說不定將來可以在各大書店看到妳的作品呢~

    回覆刪除
  5. 已100篇了嗎?  為師衷心恭喜你,很開心你有這能耐及心思。繼續努力,要多看多聽多感多想多寫多拍啊。

    回覆刪除
  6. 我們不能時常見面...我就是看你的blog來知道你的近況...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7. 謝謝各位鼓勵(包括C的電郵)!小的會繼續努力!文章仍有沙石,希望會繼續進步啦! 我發現我log-in後看到的網誌統計數是100, 但未log-in時(即其他人看到的)的統計數是99,不過加上草稿箱內的,已過100篇,所以不怕在此慶祝一下! 謝謝各位參加我的派對,招呼唔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