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星期三

《相遇》鍾偉民

《相遇》  作者:鍾偉民 

有幾多首詩, 能羽化成歌
有幾多首歌, 我一生能為你唱
從相遇的那一天
那些少年的歲月
路旁的罌粟正開
夢裏的萱草正長
黃昏漆得昏黃的牆下
我是霧中來的
霧散了, 便沒有來處
你是雨中來的
雨霽了, 只一片空靈
如果成長, 只是失去霧霧雨雨
如果成長, 只帶來世故和偽裝
我一定叫
霧, 迷盡千山
雨, 惑盡萬澗
叫天地纏混, 永不為誰清明

但山站倦了, 躺成沙漠
懷念著水流
水流倦了, 睡成湖泊
夢著高山
我走倦了呢?
你走倦了呢?

有一天, 蘆草長了
蘆花開成白雪
我的鬢上有雪, 你的髮上有霜
要是我知道榕髯
也會在風裏纏成萬縷千絲
當初, 我一定不會對榕樹微笑
要是我知道微笑
只是風過後
你的煩愁, 我的憂傷
在黃昏漆得昏黃的牆下
我定叫整個世界都停止飛颺
讓我悄悄走過
像一片榕葉
不落你心中,只落你肩上

30.11.198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