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0日星期五

芝芝的芝娃娃童年

阿拔在網誌內說了她的肥肥苦況,令我禁不住要寫一寫我的瘦瘦苦況......

現在時興纖瘦,但我覺得人要有一點肉才好看。我一向羨慕有健康膚色健美身形的人,而不是蒼白纖瘦型。

我其實不是真的很瘦,只是臉較瘦(瘦長)和手臂幼。但很多人只會以我的臉來判別我瘦不瘦。其實我不是過瘦,只是面和手較瘦吧了。僱偏我瘦是先瘦面的,我又不是瓜子臉,面一瘦便不好看。而且這個臉型,配長直髮不太好看。加上我的頭髮很難搞,很煩!

說說童年時的瘦瘦苦況。小學時我長得瘦小,是班內頭十名矮的人(女校),加上我的性格,總給人很弱小的感覺。我曾在乘巴士時看到有一個女人的手臂很幼,像一枝竹,覺得十分難看,我怕我大了也會是這樣,所以常常望著自己的手前臂,祈禱著”要肥D要肥D要肥D”。

前臂幼,戴首飾便不好看。首先不能戴硬的手鐲,因大大手鐲更會顯得手臂幼。手鏈和手錶也要揀幼帶的。很型的大錶我戴在手,上便只看到錶面,看不到錶帶。無端少了很多選擇,型不起來。以前更不敢穿中袖衫(現在敢了),那些手袖過長(即遮著大半截手臂)的短袖衫穿起來也不好看。最慘是有時穿得不好看也渾然不覺。見到有些女星穿著大裇衫,著得很靚,但我便穿不到了。現在夏天時較喜愛穿無袖衫(不是背心),感覺最舒服。

以前一到夏天便去游水,去離島,曬得一身黑。又黑又瘦又天生鬈髮,自覺似第三世界的飢民和越南難民(兒童身份證相很似),永遠像營養不良,永遠被人叫我吃多些。試過被親戚說我像乳鴿,也試過被不相熟的Auntie說我像芝娃娃狗,很侮辱呢!

很羨慕有著豐腴前臂的人,戴什麼首飾也好看。怪不得愛著黛玉的寶玉見了寶釵白白的手臂也心動!


7 則留言:

  1. 中等身材就最好~ :)

    回覆刪除
  2. 你是男生, 你不會明白外貌身型對一個女生的終生影響!小時候生得可愛些便會得人鍾意些,所看的童話故事中外名著愛情小說甚至金庸武俠小說中,女主角大都是美女.(你聽過<美女與野獸>的故事,但如果女主角才是野獸的話,男主角會否愛上她呢?)從來都說”郎才女貌”的,這思想由古至今深植在我們心裡.現在識諗還好些,你叫一個小女孩如何可以不介意自己的外貌身型! 女生是會看到自己身上的種種大小缺憾的! 哈哈!這篇blog應該是寫給女生看的.  

    回覆刪除
  3. 還以為香港男生只喜歡十分 瘦 的女孩 - 因為我是那些中等身材的人 - 略肥的 但是樣子仍是可愛的    

    回覆刪除
  4. 很同意你的說法呀芝芝~~ 真的很討厭沒有野獸與美男,只能在少女漫畫中看到... 女孩子就是容易感到不滿意,即使是公認的大美人,樣靚身材正,都可能會覺得自己鼻應該再高一點、臉再瘦一點等等等等... 不過身材如何都好,最難頂就是看到玩具店賣的動漫figure女生,腰的粗度與手臂一樣幼,但胸卻無比的大(H cup),屁股也極大連至大腿…… 看到那種身形,實在不能明白為何男性會喜歡這種體形... 我也是認識了殘念以後,才覺得自己的身材並不是如此不堪~ 不過比我瘦多的芝芝,千萬不要羨慕我此等肥人,不要去想肥,即使是過瘦的殘念,到頭來真的肥了也接受不了~~ 芝芝還是維持現狀最好~~

    回覆刪除
  5. Tropicana:樣子可愛會加很多分的呢!中等身材也不錯,不過有身材裁便更好! arbud: mug有少女漫畫是說野獸與美男的嗎?哪本哪本?     我想男生只喜歡動漫公仔的”好身材”,如果是真人,有這個比例的話(眼也這樣大的話),那     便是怪物了!     你說得對,女生很易便找到自己身上的種種缺點.除了身型,我還想眼大些,眉毛長些,面型好看些.雖說化妝可以補救,但天天都化妝不累死人?(暫時工作上也沒有需要)

    回覆刪除
  6. 醜女配美男的少女漫畫多極了,我最印象深刻也最長篇的是《薔薇之戀》,女主角是一個微胖樣子極為普通的「有如師奶」的女孩,但擁有善良純潔的心…… 台灣已經把它拍做劇集( http://www.ttv.com.tw/drama/2003/RoseLove/ )但我實在不喜歡台灣近來經常把少女漫畫改編做劇集的風氣,少女漫畫是屬於我幻想中的東西,無端把喜歡的作品故事變做真人版,總覺得有辱了原創……唉。

    回覆刪除
  7. 可能我少看少女漫畫。我最喜歡看亦舒的愛情小說, 個個女主角都是美女, 打擊了自信,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