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4日星期四

沈溺,想想想

那時候我知道自己每天在做什麼,一切都有目的
那時候我未知理想能否達到,所以永有希望
那時候很多情感仍是新生經驗,所以永誌難忘
那時候傷心也有時間沈溺其中,不用担心走堂後會沒了學席,又不用告假
那時候有耍小性子的權利,做什麼也有人原諒
那時候喜怒哀樂是無限放大的,一切也很重要,很重
那時候朋友可以大過天,天天見面,天天滙報近況,也會爲了朋友與家人吵
那時候可以談心至天亮,縱使天亮後仍要上學
那時候與朋友一起經歷分享的事有很多,很多事也盡在不言中.再碰面也不需細說從頭.
我什麼樣的樣子也給當時的朋友見識過,從此可不顧儀態.

我很掛念您們呀,共度青蔥歲月的朋友!

我在當時已懂珍惜當時的日子,但無論你珍惜與否,這些歲月也是會過去的.

*        *        *

"29+1"的演員說有時候會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做什麼.
我很有同感.
有時候,我問自己,一個人在香港打一份人工低的工還要交貴租是在做什麼.
也不談能否達成什麼理想.
我是爲了什麼?

5 則留言:

  1. 當一個人在另一處打一份高人工、高地位的工也可能會不停問自己到底在幹什麼……我認識至少有六個這樣的人……那種茫然非外人道也。到頭來,也許是「心」的問題,外在因素可能是其次。 不打緊,休息一下繼續上路吧!好戲永遠在後頭呢!

    回覆刪除
  2. 我一直也不是看錢很重的人啊! 但就是覺得如果我只是白做, 又看不到將來的話, 不知留在香港有什麼恴意思。或者真是心的問題, 我該積極一點繼續在日常中學習。但現實的問題也一定要解決。 謝謝, 希望好戲在後頭 :)

    回覆刪除
  3. 是的, 上星期我做得很悶時,也不斷的在問自己為什麼要打着這份工,錢真的這樣重要嗎?人生看不到目標看不到終站... 最討厭就是連學習的動力都沒有,還會想,理想夢想達成了又如何?那與成功的打爆一套電子遊戲的感覺有什麼分別? 所以呢,我轉到牛角尖時,會想,不如去削髮為尼一了百了吧?或者隱居大陸某處,買塊地過一下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農耕生活... 數十年匆匆數月,有些人就注定過得極有魄力不浪費一分一秒,有些人就是注定要茫無頭緒一輩子的...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活得像只不顯眼的閒角棋子...

    回覆刪除
  4. 好有同感!好正的文字

    回覆刪除
  5. To 欣欣:謝謝!! 相信你也有同感吧! To Arbud: 很有同感

    回覆刪除